努力填坑

最爱带卡

【火影】月读影院

非常感谢Candy&Knife大大的影院大屏幕梗的授权,借鉴了在四战现场的人突然抓去看小电影的故事,但是我发现我@不了大大。


本文主CP还是以带卡,柱斑,鸣佐为主,副CP止鼬,一开始都是以朋友、兄弟、挚友自居,但感情是慢慢磨合以及发现的,至少现在每一对心中都不是以爱情为主的人,所以需要一个舒适的环境谈恋爱啦。


——————


“照亮世间,无限月读。”宇智波斑低沉的喊出这句话时,原本漆黑的夜晚霎时间变得如同白昼一般明亮,世间所有人的双眸都变成了轮回眼的形状,唯有被佐助庇护的须佐能乎的第七班和秽土转生的火影们还清醒着,没过多久,天空再次转变成黑夜,天空的月亮红得发亮,就像是鲜血一样,神树下的茧根本就数不清,每一个陷入无限月读美梦中的人都忘记了刚刚战场上发生的一切。

 

“这就是你理想的世界吗?你只是给了大家一个虚假的梦而已。”宇智波佐助目光紧紧注视着宇智波斑。

 

“我从忍者漫长的历史中以救世主的身份消除了争斗,接受现实吧,一切都结束了。”宇智波斑的话刚落音,一只黑手骤然伸进他的胸口,穿透而过,这一幕震惊了所有人。

 

“错了,斑,你不是救世主,这一切也还没有结束。”黑绝嘲讽的话从背后响起。

 

他冰冷的声音就像是给这个世界按了暂停健,事实也的确如此,原本还惊愕不已的众人只觉眼前一黑,下一秒,眼前的一切景物都变了,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宇智波斑,胸口的挤压感都消失了,他恍然的摸了一下胸口,随即发现自己的查克拉用不了,同时也不是六道仙人的状况,警惕的扫了一眼四周。

 

他面前依旧站着第七班的人,但又不仅仅是他们四个,看他们一个个面露惊愕之色,显然也对现在的状况一无所知,而地上还躺着那些原本应该在茧里面的人。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漩涡鸣人已经懵逼了,虽然还是防备的面朝着宇智波斑,但余光已经扫了一眼四周,最先看到的就是不远处的大屏幕,一片漆黑,他们在一个巨大的屋子里,地面躺着一堆人。

 

旗木卡卡西最先看到的则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宇智波带土,以及他身上的另一边早已没了黑漆漆的‘东西’,他蹲下身手轻轻伸到他鼻息间,下一秒手就被猛地攥住,紧闭着双眸的宇智波带土猛地睁开眼睛,正好对上旗木卡卡西幽深的眸子。

 

旗木卡卡西轻吁了一口气,“没事就起来吧。”缩了缩手,可宇智波带土就像是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一样,死死攥着他的手,腾地一下站起来,环顾四周,立即看到一个人面对着他们的宇智波斑,他可没有忘记之前所发生的事情,怒火中烧,刚想做出攻击准备,才发现无法使用查克拉。

 

宇智波斑自然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冷笑一声,发现他身上的黑绝不见了,眉头紧蹙,心里思绪万千,他还不能从黑绝背叛中反应过来,他的计划到底哪里出现了岔子。

 

“什么情况?”

“我刚刚不是还在家里吗?这里是哪啊?”

“等等,难道现在还是四战?”

“天哪,我居然睡着了?大家没事吧……”

 

躺在地上的众人一个个的清醒过来,显然还摸不清头脑,很快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宇智波斑身上,但无人敢动,只不过原本吵杂的大厅渐渐安静了下来,显然都了解现在这个时候实在是不适合聊天,只是有些人又忍不住说:“这里是哪啊?”

“现在是什么情况啊?”

 

“鸣人。”波风水门走了过来,他温润的声音立即引起了第七班的注意,自然也包括宇智波带土,不自觉向旗木卡卡西身后缩了一下,至始至终倒是忘记了他还握着旗木卡卡西的手腕。

 

“哆酱,你的手臂……”漩涡鸣人惊喜的说。

波风水门笑了笑,抬起左手抓了抓头发,湛蓝的眸子清澈温柔,“是啊,我的手突然就好了,而且我还从秽土转生的状态变成活人。”

 

“真是太好了。”漩涡鸣人眼睛一亮,激动地抓住他的手臂,“那是不是证明你复活了?”

 

这话一出,宇智波带土不由撇过头,更加不敢去看他了,站在他身边的旗木卡卡西轻叹了一口气,自然也注意到他的情况了,瞥了他一眼,没想到却正好与他的目光对上,两人愣了几秒,同时又撇开视线。

 

宇智波带土嘴角一抽,低下头正好看到自己抓着旗木卡卡西的手,呼吸有一瞬不稳,立即松开了手。

 

“那我就不知道了。”波风水门的视线落在走过来的千手柱间身上,“初代,二代以及三代他们也都和我一样,都不是秽土转生的样子。”

 

“斑。”千手柱间走到宇智波斑面前,倒是一点没有刚刚还是敌人的自觉,仿佛没有注意到宇智波斑四周成了真空的状况,面露忧色,张了张嘴,一时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他们曾经是挚友,宇智波斑是他的天启,可他亲手杀了他的天启,再见面时,却发现天启居然挑起了四战,再次成为敌人,实在是心情复杂。

原本他们无话不谈,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

 

宇智波斑看着他,嘴唇紧抿,刚刚才遭遇背叛,现在还摸不清头绪,偏偏现在连查克拉都不能使用,而面前这个家伙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也不像是要和他打架的样子。

 

【大家好啊,相信很多人都发现自己不能使用查克拉了吧,请大家的心情快点从四战的战场中转变过来,来到这里,每个人都是安全的。】清亮的女声突然响起,原本漆黑一片的大屏幕亮了起来,上方也亮起了灯光,将偌大的大厅照得透亮。

 

所有人的视线都看向了大屏幕,上面也正好显示着刚刚说的话。

 

【大家别紧张,这里是生与死的空间,在这里,你们可以算是活着,也可以算是死亡,由于你们那个世界的怨气太重,众所周知,你们那个世界有忍术将死者秽土转生,也能够用轮回天生将死者复活,所以对于死者复活这种事想必都非常了解了吧。】

 

此话一出,之前和秽土转生的死者战斗过的人一个个脸色都非常沉重,虽然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能够将他们这些人全部转移到这里来,又说什么生与死的空间,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空气也变得凝重起来。

 

倒是离大屏幕比较近的一些人,听到这话都陷入了沉思,但也相信了她的话,因为活生生的列子就在眼前,秽土转生的四位火影不就复活了吗。

 

【所以今日才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复活在四战中死亡的人,当然,也不单单只是在四战中死亡的,也有这些。】大屏幕中突然出现了一些图片。

 

原本还冷静的宇智波佐助在看到大屏幕上的照片,瞳孔猛地睁大,手微微颤抖,那上面赫然是宇智波鼬。

 

大屏幕上面的图片一直在变,原本安静的大厅又开始喧哗起来,讨论着那些图片是谁。

 

 “哆酱,那是妈妈!!”漩涡鸣人指着照片说,波风水门眼睛一亮,但又想到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

 

随即上面的图片又变了,是个棕色头发的少女,原本还冷静的旗木卡卡西瞳孔猛地一缩,嘴唇微微颤抖,低吟了一声:“……琳。”照片中的少女微笑着的画面一闪而过。

 

宇智波带土虽然也有一瞬呼吸不稳,但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情绪波动并没有旗木卡卡西那么大,复活死者,他早就知道有什么办法,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努力实现无限月读的计划,都没有将琳复活,就是因为在这个世界即便复活了琳也没有必要。

 

只不过是让她承受更多的痛苦。

 

脑中想起宇智波斑之前说过野原琳选择借用旗木卡卡西的手自杀,余光扫了一眼身旁情绪外漏的旗木卡卡西,他垂直的手紧紧攥成拳头,不受控制的在发抖,想到卡卡西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活在愧疚当中,野原琳对他曾经来说是光,对于卡卡西来说是同伴,同时也是亲手杀了的同伴,再加上因为他托付保护好琳,但他却没有完成,不用想也知道他一直都非常痛苦吧。

 

对于卡卡西来说,琳的复活绝对是对于他的救赎,但一想到琳的死是宇智波斑的阴谋,心里就更加愤怒,琳的死是他和卡卡西心里永远的痛,就像是一根刺扎在了心脏深处,无法拔出来,也不可能拔出来。

 

而卡卡西在这场阴谋当中,是最倒霉的,背负着他的托付,同伴的生命,一辈子都无法忘怀。想到这里,心里头不由一紧。

 

旗木卡卡西注意到身边人的视线,转过头看向宇智波带土,看他眉头紧锁,想必带土是希望琳复活的,因为她可是他的光啊!

 

如果真的能够让琳复活的话,就算这个地方有什么古怪,或者有什么要求的话,他即便是牺牲自己的生命,也要让琳复活,就像幕后人说的那样,这是一个机会,看到波风老师的复活,他便决定要抓住这个机会。

 

反正他这条命是带土救的,如果能够让他找回他的光,又能够让他释怀这么多年的痛苦,牺牲自己的性命来交换琳的复活,就已经是对他的救赎了。

 

宇智波斑看到大屏幕中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眉头轻蹙,“……泉奈。”他最疼爱的弟弟,想要保护的弟弟,他能够复活吗?

 

他有一瞬间的恍神,就连千手柱间走近了都没有注意,他从来都没有奢望过泉奈会复活,他这辈子都在为了和平,无限月读穷极一生,不惜一切代价,可现在却……

想到黑绝,他隐约觉得无限月读这件事有蹊跷,但又丝毫没有任何头绪,看到那些原本应该在茧里的人们,所以是失败了吗?

 

想到这里,他心里就更加烦躁了,脸色也越来越难看,厉声道:“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这么好心去复活这些死去的人?”

 

宇智波斑一话让原本喧闹的大厅又安静了下来,BOSS的气场在那,何况现在的情况也实在是太诡异了,他们也是非常想要知道答案啊。

 

【我算是三千世界的神吧,因为你们这个世界的怨气实在是太重了,其实三千世界各有不同,原本我不该插手,但是你们这个世界的悲剧实在是太多,我看你们都是为了和平,用着不同的手段,努力了这么多,但最后的结果却不尽人意,实在是让我这个旁观者都看不下去了,所以给你们一个机会,看看能不能改变既定的结局。】

 

“结果不尽人意,难道是……”许多人脸色大变,“难道是我们输了吗?”一想到他们团结努力作战,就对付两个人,居然还输了,一个个脸色自然谈不上多好。

 

【不,这场战斗是忍联胜利。】这话就像是定心丸,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兴奋、激动的笑容,没有什么比战争的胜利能够让他们开心的了,一个个都恨不得跳起来欢呼。

 

宇智波斑看着他们兴奋的表情,忍不住嗤笑一声。

宇智波带土冷不丁的嘲讽道:“看来你机关算尽,也没有成功啊。”

 

宇智波斑橫了他一眼,冷笑道:“呵~作为棋子的你有什么资格来说这话,我的失败,不也证明你的失败吗?难道你真以为你的倒戈能够让他们感激你。”

 

“我从来就不需要他们的感激,我自始至终都是为了自己。”宇智波带土神情淡漠,“真可惜没有亲眼看到你的失败啊。”

 

“事实上,在来到这里之前,斑还没有彻底输。”旗木卡卡西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只不过是被黑绝从背后捅了心脏。”

 

“黑绝?”宇智波带土诧异地挑了挑眉,怔怔的看着宇智波斑,“那不是老头子你的意志吗?”

 

宇智波斑脸色一沉,没有说话。

千手柱间听到‘从背后捅了心脏’脸色微变,低呼了一声:“……斑。”

 

“你那是什么表情。”宇智波斑讥笑道:“难道你在怜悯我?”

“不,我……”千手柱间恍惚的摇了摇头。

 

“呵,连自己的意志都能背叛,真是可笑啊,啧啧,居然两次都是被信任的人从背后桶刀呢,”宇智波带土可不放过嘲笑宇智波斑的机会,声音更加尖锐,“哦不,我刚刚还正面对你心脏掏了一次呀~”看着宇智波斑的脸色越难看,他就越高兴,语气就更雀跃了。

 

听着宇智波带土的话,周围的人都安静了,纷纷忍不住表示:敬你是个汉子。

空气好像变得更冷了,杀气弥漫在空气中,宇智波斑毫不掩饰的杀意让原本还在庆祝欢呼的众人再次安静了下来。

 

旗木卡卡西嘴角微抽,多年不见的同期好友不仅变成毁灭世界的BOSS,还热衷作死。

 

“不要以为我没有查克拉就不能杀你!!”

宇智波带土挑衅的扬了扬下巴,“来啊。”

 

【这里是和平区域,最好不要打打杀杀的,别忘了我掌管生死,如果还想复活死者的话,那就乖乖听我的话。】

 

“斑,我们还是乖乖听这个人说的话吧,我感觉她并没有恶意,何况……她也能够复活泉奈。”千手柱间一只手抓住宇智波斑抬起的手腕,真诚的说道。虽然他心里也非常的生气,但他生的不是宇智波带土的气,而是自己,听到他说‘被信任的人从背后桶刀’就感觉心口被针扎了一下,生疼生疼的。

 

宇智波斑恶狠狠的瞪了宇智波带土一眼。

宇智波带土笑得更开心了。

 

【看你们那么欢乐,还是没有懂我的意思啊,虽然忍联赢了,但是结果却不尽人意,对于你们这个世界来说,这场战争的胜利,让人类的生命得以继续延续下去,但是对于和平这个理念来说,你们谁都没有赢。】此话一出,宇智波带土脸上的笑容立即凝固了,就连旋涡鸣人的脸色都沉重了下来。

 

宇智波斑则是冷笑一声,经历了这么多,他自然不会像宇智波带土那样轻易就会因为一个小孩子的话动摇,他早就看透了人性,如果他输了,也明白这个糟糕的世界不会有任何改变,即便他们现在齐心协力为了战胜他们而团结起来,但也不过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敌人在他们面前,就像千手柱间当初建立忍村,战国时期好像是和平了,但是千手柱间一死,就开始忍界第一次战争。

 

宇智波佐助丝毫没有意外,倒是意料之中,他愿意帮助忍联,只不过是否定了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的无限月读,可笑的想要让全世界的人都做梦来达到和平。

他认为想要达到和平,最好的办法就是有一个强大的统治者来威慑,才能防止战争,听到大屏幕的话,他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

 

【相信在这里的所有人经历了这场战争都非常期待和平,不管是对于忍联的人来说,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是毁灭世界的坏人,还是对于想要用无限月读来达到和平的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都是想要和平,而不是战争,虽然方法不一样,但是心是一样的,所以我才愿意给你们一个机会。】

 

【其实宇智波斑的想法是对的,这个世界有光明就有黑暗,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人格,理念,所以人和人之间很难一直互相谅解,就像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从小相识的好友,想要和平,但却阴差阳错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所以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想法和欲望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才会产生争斗,以及战争,所以宇智波斑才会寻求每个人自己的幸福,不与其他人产生争斗。】

 

这一番理性上的言论远不及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是从小相识的好友更具有轰炸性。

 

“想要毁灭世界的宇智波斑居然和忍界之神千手柱间从小就认识?”

“难怪刚刚宇智波斑会乖乖听千手柱间说等一下就等一下。”

“可是千手柱间不是当初杀了宇智波斑吗?”

 

“难道就是因为当初宇智波斑被千手柱间杀了,所以现在才想要毁灭世界吗?”

“为什么说宇智波斑的想法是对的啊,他可是想要毁灭这个世界啊。”

 

千手柱间看到宇智波斑眸中闪过一丝惊讶以及欣慰,“斑,你是这样想的吗?”

宇智波斑轻哼了一声,双手环胸,“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特别是知道未来的状况没有转好,神情更高傲了。

 

【不可否认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计划的无限月读的确是让世界和平的一种方法,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梦中,不会受到伤害,不会痛苦,是由自己思想形成的美梦,相信刚刚经历过美梦的人,一定都意犹未尽吧。】

 

这句话让刚刚进入无限月读的人陷入了沉思,的确,梦境中的一切都非常美妙,满足了他们的欲望。

 

【但梦境就是梦境,终究要清醒过来,何况无限月读本就是一场千年的阴谋,正如有光明则会有黑暗一样,越美好的东西,付出的代价就会更大,你们都在战场上和白绝战斗过吧,进入无限月读的人最终的结局就是变成白绝。】

 

刚刚还意犹未尽的人们脸色霎时间变得苍白无色,庆幸的拍了拍胸口。

 

而宇智波斑和宇智波带土的脸色就更加糟糕了,宇智波带土为了无限月读抛弃了这个世界,抛弃了活在这个世界的老师,同伴(卡卡西),以及他自己,就是奢望无限月读能够满足他的愿望,实现野原琳活着,即便是面临墓碑英雄也无须心怀愧疚的世界。

 

但现在告诉他十八年来的努力,不过是一场千年阴谋,最有可能幕后之人就是背叛宇智波斑的黑绝了。

 

旗木卡卡西手放在宇智波带土肩膀上,轻声道:“就像大屏幕说的,现在正是一个机会。”一个赎罪的机会,让琳复活的机会,“你已经找回了曾经的自己,所以不管过去你做了什么,只要勇敢去面对,我会陪着你的。”

 

宇智波带土心跳猛地加快了许多,垂在身旁的手指微微颤抖,嘴角轻扬,“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听到你说这样的话,明明之前还说为了过去的我杀掉现在的我。”本来只是调侃的话,却莫名奇妙的心里泛起酸来。

 

什么叫做找回曾经的自己,他可从来都不知道小时候的他对卡卡西这么重要,明明当初他们经常争吵来着。

 

旗木卡卡西不自在的挠了挠脸颊,佯装咳嗽了一声,“此一时彼一时。”

 

是啊,现在他不再想毁灭世界,不是和他站在敌对方。

宇智波带土沉着脸,之前在战场上,他的态度转变那么快,只不过是因为不容他思考太多,不能分心思考太多东西,但是现在却不一样了,他可以冷静下来思考,在神威空间,卡卡西的决绝,他可没有忘记,虽然有一半是他故意为之,甚至可以说是引导,让卡卡西用雷切击中他的心脏。

 

当时他只想着卡卡西最适合,卡卡西也绝对做得到,事实也不辜负他的期望,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心口一阵阵抽痛,虽然那里都没了心脏,不管怎样,卡卡西是真的想要杀他的,就算是后来他从神威空间出来,如果不是波风老师拦着,他也是要杀他的。

 

他知道旗木卡卡西站在忍联,站在木叶那边,他的所作所为都是正确的,之前不觉得,现在听到卡卡西这话之后,越发觉得心里酸涩苦闷了起来,明明他早已经不是小时候情感丰富的人了。

 

之前他还对宇智波斑说什么现在是想要成为火影的宇智波带土,难道找回曾经的自己,缺失、甚至可以说是遗失十八年的情感都回来了吗?

 

旗木卡卡西看到脸色越来越不好看的宇智波带土,有些无措的皱了皱眉,啊啊,难道他说错什么了吗?十八年不见,带土的心思比小时候难猜多了,明明小时候那么情绪化的人,什么都表露在脸上。

 

千手柱间转过头对着宇智波斑说:“或许你走错了路,但你想要和平与我们当初的梦想是一致的,至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只不过你太心急了些,但就算是现在,你依旧是我唯一的挚友。”

 

站在他身后的千手扉间嘴角猛抽,都这种时候了,还唯一的挚友,该说不亏是他大哥吗。

 

宇智波斑看了一眼千手柱间,脸色稍好了一些,但一想到黑绝的阴谋还没有搞清楚,他就恨不得现在立马找到他,用一切手段灭了他。

 

【沉重的话题就不说了,刚刚大家辛苦战斗一场,现在让大家轻松一下。】话刚落音,地面就开始震动起来,偌大的大厅凭空出现了一排排椅子,就像是电影院一样,原本还站中间的人,全部都跳开了,椅子上面都还写着名字,但是第一、二、三排有很多椅子没有名字。

 

【每个人都坐在写着自己名字的凳子上。】每个人都乖乖的在一排排凳子上,找起自己名字来了,倒是站在前面的人就简单很多,因为他们就在第一排。

 

座位

第一排:波风水门,旋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樱,旗木卡卡西,宇智波带土,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千手扉间。

第二排:五影,依次‘十二小强’(日向宁次除外),重要人物坐前排。

 

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看到座位的时候,互相看了一眼,都露出嫌恶的表情,宇智波斑轻哼了一声,大咧咧的坐下了,一个眼神都不再多给他一个。

 

“我觉得现在还是乖乖听这个屏幕的话比较好。”旗木卡卡西安慰道。

宇智波带土啧了一声,坐下之后,身体完全是靠着旗木卡卡西这边。

 

“这是要让我们看电影吗?”犬冢牙坐下后左右看了看,这个大厅实在是太大了,往左右两边看,还是没有看到墙壁,空旷旷的实在是太诡异了。

 

“不管怎么样,至少是没有恶意的,只是不让我们走出去而已。”奈良鹿丸说,“刚刚已经有人从左边走,却从右边过来了,按他们的说法就是,没走多远。”所以这个神秘的空间是他们无法掌控的。

 

“如果是要看电影的话,我还是想吃点薯片啊。”秋道丁次摸了摸肚子,感觉有些饿了。

 

话刚落音,每个人的扶手两边都出现了一个小桌子,刚好夹着人,上面出现了薯片,可乐,糖果,爆米花等一些零食,一时间香气四溢。

 

“诶诶,居然还会变出吃的吗?如果拉面就好了。”旋涡鸣人吃了一口爆米花,还不满足的嘟囔。

 

【正餐的话,要等到饭点才行,各位还需要在这个空间呆一段时间,所以想要吃什么零食的话,看扶手上纸条写的零食,想要什么,就会出现,这是在看影片时才会有的。】

 

“没想到待遇还这么好啊。”波风水门看着手中的薯片笑了笑,他都多少年没有吃这些东西了。

 

“突然这么轻松,让我反应不过来啊。”明明之前还在战场上,春野樱小声嘀咕了一句,向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的方向瞟了一眼,看到他们已经各自拆开零食吃了起来,眼角微抽,这两个大BOSS倒是适应得非常好啊。

 

倒是千手柱间惊奇的看着面前的零食,“这些我好像都没有吃过啊。”

 

旗木卡卡西看了一眼面前的零食,刚拿起一样,右边就伸出一只手抢了过去,嘴角一抽,“……带土,我们的食物好像是一样的吧。”

 

宇智波带土晃了晃手中的零食,挑眉道:“你想吃吗?”理直气壮的表情好像那是他的一样。

 

“你要是想吃的话,给你也行。”旗木卡卡西倒是没有口欲,何况都是一些垃圾食品,慢悠悠的喝起可乐来,幸亏灯光按了下来,也没人在意他的脸。

 

宇智波带土看他坦然自若的样子,心里更加不爽了,自知自己的行为非常幼稚,但是看到卡卡西却还是那副淡然的样子就心里来气,这家伙果然是从小到大都让他不爽的存在。

 

难道他就没有发现他在生气吗?

虽然他也不会告诉他生气的原因,但就是好不爽啊。

 

大屏幕上面出现了‘带好耳机,前方高能!让世界感受这痛楚,这才是视觉盛宴’的大字。


{音乐声缓缓响起,大屏幕上出现了不知谁在走路的画面,接着就变成了黑白的色,少女嘴角流下血液,一只手扶着她的肩膀,接着脱落,少女向后倒下,站在一旁的少年想要伸手,接着就变成了一只眼睛缓缓闭上}


旗木卡卡西看到开头的一幕,身体僵了一下,但除了宇智波带土,没有人察觉。

 

(宁次你死的好惨啊)满屏的字慢慢飘过,但好在没有挡住画面,只是在最上面。

 

看到这句话,十二小强们纷纷身体一僵,自然也认出了画面中一闪而过的眼睛是谁的。

 

{“这就是忍者大战。”少年音响起,画面变成了战斗的场面。}

 

I hear the sound,
我听见那声音

Echoes beneath
在下方久久回荡

 

{闭着双眼的青年向后倒下,宇智波鼬伸手想要拉住他,“止水!!”}

 

 宇智波佐助一眼就认出了画面中的人是谁,瞳孔微睁大,

 

 

Angels and skylines meet
天使与地平线相遇
And I'm straining to reach
我尽力去触碰
The light on the surface
那地表上的光

Light on the other side
在另一面

 

{画面再次变成了日向雏田飞向天空,“感受疼痛吧,考虑疼痛吧。”青年举着手,砰的一声,少女摔到地面。}

 

(一袋米引发的惨案)

(我喜欢带土)

(一袋米我扛几楼,一袋米我扛二楼)

(雏田:旋转跳跃,我来到你身边)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这个家伙好像是晓的人吧,难道是发生过的事情。”

“之前出现的止水难道是那个宇智波的瞬身止水吗?”

 

I feel the pages turning
我感受到页面翻转
I see the candle burning down
我看见烛光燃尽

 

{“哼,感受痛楚吧。”旋涡鸣人惊愕的表情,一男一女被刺中的声音,鲜血滴到婴儿肚子上。}

 

(游龙当归海,海不迎我自来也)刷屏

 

纲手看到画面中出现几个人围着自来也的身体,心头一紧,难道这就是自来也死的时候。


“自来也老师!!”旋涡鸣人心痛的看着屏幕中自来也的身影。

 

Tighter I cannot see
紧到我无法看清
When will we finally
何时我们将会最后的
Breathe
呼吸
Breathe
活着
Breathe
生存

 

{“不行了,开始失去意识了,我要死了吗?又失败了吗?”自来也低沉的声音响起,接着就是漩涡鸣人通红的眼睛。}

 

(自来也先生)

(全体起立!!)

(我真没事,只是眼睛里进了我爱罗)

 

“自来也。”纲手痛苦的捂住眼睛,她从来都不知道自来也死之前想的到底是什么,现在却亲眼见到,只觉得心口疼得厉害,后悔,自责的情绪笼罩着她。

 

坐在身边的大蛇丸轻叹了一口气,没想到再次见到自来也,居然是在这个奇怪的屏幕中。

 

{音乐声突变,画面变化极快,“那么。”宇智波斑坐在地上,气场十足,“开始吧。”}

 

(斑爷!)

(你也要起舞吗?)

 

“这些字幕难道是一些看了这个视频留下的评论?”奈良鹿丸疑惑的说道。

 

“如果真的是如此,那看这个视频的人,为什么都……”山中井野酝酿了一下措辞,小声道:“还挺喜欢宇智波斑的。”

 

{“从现在开始,让世界感受痛苦。”佩恩的轮回眼瞩目}

 

(一个斑的火遁对一个班的水遁)

(斑爷最帅!!!)

 

看到这些弹幕,坐在后面的人神情窘态,可不是斑一个火遁,对上一个班的火遁嘛,之前战场上早已经看过威力了。

 

{“神罗天征”佩恩飞向高空,白光亮眼,蛤蟆结印:“通灵之术。”}

 

We live in every moment but this one
我们生活在过去和未来,而不是现在
Why don't we recognise the faces loving us so
为何认不出那些如此深爱着我们的面庞

What's God if not the spark that started life
上帝是什么?难道不是那点燃了生命的火花吗?
Smile of a stranger
陌生人的微笑?

 

{“鸣人,快点回来啊!”春野樱哭着喊道:“拜托了,鸣人。”画面中隐约出现了一个背影,接着是旗木卡卡西的脸,惊讶道:“老师。”}

 

(卡卡西老花眼)

(出现了万花筒老花眼)刷屏

(老板换碟)

 

{视频中是旋涡鸣人的背影}

 

“噗呲。”宇智波带土忍俊不禁,斜睨了旗木卡卡西一眼,旗木卡卡西倒是没什么反应,依旧盯着视频看得认真。

 

{“我要阻止你们。”}

 

(他来了,那个男人)

(卡卡西日常老花)

(土哥啊啊啊啊)

(土哥土哥土哥)

(大爱土哥)

(忍界三大通缉犯)

 

I'm calling you from the future
我身处未来呼唤着你
To let you know we made a mistake
让你知晓我们已犯下过错
And there's a fog from the past that's giving me giving me such a headache
过往的雾气扑面而来带给我头痛欲裂的痛觉

And I'm back with the madness
我现在伴着热情的疯狂回归

 

 

{“我绝对不会让人杀死我的同伴”}

 

旗木卡卡西诧异的挑了挑眉,小声对着宇智波带土说:“看来你人气挺高的。”

 

宇智波带土表面镇定,耳垂泛起淡淡的粉红,他也完全没有想到,所以看这些视频的人是谁啊。

 

“啧,为什么两个毁灭世界的人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啊!”后面的人不爽的说着,声音一点也不掩饰,还不止一个这样说,看来对此非常不满。

 

宇智波带土丝毫没有在意,依旧我行我素的吃着爆米花。

 

{“可笑”佩恩和旋涡鸣人战斗}

 

(痛苦和憎恨就由我来承受吧!)刷屏。

 

{战斗画面剪辑,跳转得极快,让人移不开视线。}

 


I'm a champion of the people who don't believe in champions
我就是那些人中的王者那些不相信胜者的存在之人
I got nothing but dreams inside
我脑中空空唯有梦想难凉
I got nothing but dreams
我心中除了梦想别无他物
I'm just young enough to still believe, still believe
我只是还足够年轻依然相信仍旧满怀信仰
But young enough not to know what to believe in
可我太年少不知该信仰什么
Young enough not to know what to believe in, yeah
我终究年轻不知该付诸信仰于何物
If I can live through this
若我能挺过这场劫难
If I can live through this
若我能度过这段苦痛
If I can live through this
若我能承受这般困苦
I can do anything
我将无所不能
If I can live through this
如果我能挺过这道坎
If I can live through this
如果我能承受这磨难

 

(用生命守护木叶,这就是火影的使命)刷屏

(水门那时候不知道是带土好吧)

(最喜欢四代了)

(大筒木金式)

(卡卡西我老公)

(这个转场老子给满分)

 

“等等,那是佐助吗?”旋涡鸣人惊讶的瞪大眼睛,画面闪得太快,他有些看不清。

 

但很快,他就确定了,那就是佐助,甚至他还看到自己长大的模样。

 

{“走吧。”长大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一起对打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人,额头上金色的轮回眼特别显眼,头上还有两个角,接着又跳转到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战斗的场景。}

 

(卡卡西帅哭我)

(说团藏不是坏人的笑死人了)

(夜凯)刷屏

 

{迈特凯开八门和宇智波斑的战斗}

 

(先有凯皇后有天,夜凯一脚踹神仙)刷屏

(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这一刻的绽放)

 

李洛克激动的对着坐在身旁的迈特凯说:“老师,你的人气好高啊!!”

“哈哈哈哈”迈特凯露出他标志性的大白牙。


旗木卡卡西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想到之前迈特凯的战斗,他当时真的很怕失去这位一直陪伴他的朋友,现在突然来到这个空间,他的腿也没事了,这是最让人欣慰的事情了。


宇智波带土注意到他的视线,啧了一声。

旗木卡卡西收回视线,落在宇智波带土身上,嘴角微扬,“虽然不知道这个空间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总让人觉得充满奇迹呢。”


宇智波带土不咸不淡的说:“你还会奢望奇迹发生?”

 

“奇迹已经发生了不是吗。”旗木卡卡西笑得真诚,“至少对于我来说,你还活着,而我们也不是敌对的关系了,而是朋友。”他将‘朋友’咬得很重。


宇智波带土盯着他的眸子,刚刚心里的烦闷、酸涩一扫而空,不由轻笑了一声,“看来的确如此。”他之前从未想过会变成这样,从十八年前,他决定无限月读计划的开始,他就不再奢望会成为卡卡西的朋友,至少在他心中,现在的旗木卡卡西是假的,而真实的旗木卡卡西只有在无限月读中才会有,那里也有老师,琳,一切都和从前一样。


但现在兜兜转转,居然还能成为朋友,的确是奇迹了。


视频结束了,众人聊天的声音随着音乐结束也变大了起来。

 

“这个视频是怎么回事?是真实发生过的吧。”

“我认识一些搞电影的,好像就是剪辑视频吧,这种是不是也算其中一种?”

“那是谁拍摄的呢?”

 

【视频中的的确确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我说过,这个世界上有数不清的世界,而在时间维度上,只有有一点细微的变化,未来就会发生改变,变形成了无数的平行世界,视频中的一切都只是某一个世界拍摄的一部长篇真人电视剧,那些演员都是和你们长得一模一样而已,而在那个时空,是和平的年代,相比你们也幸福得多,但在你们这个世界则是真实发生的。】

 

“啧,所以对于那个世界来说,我们发生的一切不过是虚拟的故事。”宇智波斑扬声道。

 

【的确如此,在那个世界有很多人喜欢你们的故事,所以就有很多人剪辑视频,不过我为了找出一个和平的方法,所以让你们聚集在一起,看看这个故事,最后的结局,由你们来定。】

 

虽然很惊奇,但是在场的人却相信了屏幕说的话,现在他们什么稀奇的事情都遇到了,自然也相信除了这个世界之外,还有各种不同的时空了。

 

漩涡鸣人眉头微蹙,眼睛一直盯着身边的宇智波佐助,“我刚刚看到视频中,佐助长大后的手臂好像……”

 

【是的,断了,未来是会发生的事情,和你在战斗中都断了一只手,你的只是义肢而已。】

 

漩涡鸣人吞了吞口水,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

 

春野樱担忧的看着两人,“鸣人,佐助。”

 

宇智波佐助轻哼了一声,“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如果打败了宇智波斑,我就会和你挑战,你可别忘了我曾经说过的话,虽然我不认可宇智波斑他们的做法,但不代表我就认可你。”即便从视频中看得出他和鸣人的关系不错,甚至并肩作战对付敌人。

 

漩涡鸣人脸色一沉,但也料到佐助会这样,并没有多么意外。

 

春野樱气愤的瞪着两人,“可是你们已经看到你们的手臂会……”搞什么啊,难道就她一个人担忧吗?他们就这么不在乎自己的身体?

 

“我现在知道这种结局,自然会避免这种情况了。”宇智波佐助冷冷的说,除了在视频中看到宇智波鼬,他一直都没有多余的情绪表露出来,“就像视频中说的一样,忍联是赢了,但那又如何,这个世界终究不会和平,那不如就让我灭了五影,抓住尾兽,最后掌控这个世界更好。”

 

“哈哈哈哈,小子你很有志气嘛。”宇智波斑听到这话笑得特别开心。

 

“臭小子,我们可就在你后面!!!”雷影气愤的站起身来,双目怒瞪着宇智波佐助,他这种明目张胆的挑衅行为,要是在外面,他早就打过去了。

 

宇智波佐助冷冷的瞥了他一眼,“呵~难道你们还以为现在会是我的对手。”他现在可是有一只轮回眼。

 

“佐助,难道你也要对付我们忍联?”纲手也来了脾气,这个嚣张的小子看起来可比宇智波斑欠扁多了。

 

宇智波佐助冷哼了一声。

 

“哎呀哎呀,没想到宇智波的小辈这么有出息。”宇智波带土戏谑道,虽然他临时叛变,但不代表他就是忍联这边的,所以看到这一出,自然心里笑开花,恨不得喊:打起来,打起来!!

 

旗木卡卡西斜看了他一眼,一脸忧愁地叹了口气。

 宇智波带土表情一僵,撇过头看向大屏幕。

 

“佐助,既然你是这样决定的,那我自然还是像之前说的那样,你的对手是我,不管你想要做什么,都必须先踏过我的尸体。”漩涡鸣人郑重其事的说道,得到了宇智波佐助一个白眼。

 

春野樱目光在两个人身上徘徊,最后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求助的看向旗木卡卡西,她真的一点都不想他们再打了,不管是谁死或者谁受伤她都接受不了,明明刚刚还一起并肩作战,为什么就一定要敌对呢。

 

旗木卡卡西双眸微弯,安抚的摸了摸春野樱的脑袋,温柔的说:“这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谁都无法插手。

 

波风水门倒是一点都不担心,反正他相信自己的儿子。

 

倒是千手柱间看到两人对峙的一幕,不由叹了一口气,瞥了一眼兴致勃勃的宇智波斑,他想到了他们两人在终结谷的战斗,希望他们能够有不同的结局,不要和他一样痛苦。

 

千手扉间双手环胸,目不斜视,心里对于宇智波佐助的行为早就猜到了,之前看宇智波佐助嚣张的样子,就知道也是给不省心的宇智波,但是小辈是小辈的事情,他可管不了。


评论(91)

热度(14941)

  1. 共19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