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

最爱带卡

【火影】月读影院(三十四)

旗木朔茂也是死过一次的人,自己儿子的性格他还是了解的,很快就冷静下来,反倒安慰起脸色极差的宇智波带土,“带土,你别急,卡卡西他……他这样做肯定是有原因的。”


宇智波带土脸色阴沉,如同乌云密布在头顶,咬着牙冷笑一声:“原因?哈?!他不过又是牺牲癖犯了,他为什么要这么蠢,什么履行原本的承诺……呵呵呵……“


他笑得肩膀直抖,黝黑的眸子愈发冰冷,整个图书馆的温度都下降了好几度。


宇智波鼬一听这话就明白了,眸子微缩,懊悔的捂住额头,“如果我当时多问几句就好了,不该……”


春野樱慌乱无措的看向众人,“那现在怎么办,怎么救卡卡西老师啊?他进去黄泉之门,会不会……会不会就……”那一个字卡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口,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下来。


本来事情的发展都好好的,所有人看样子都复活了,怎么卡卡西老师就……,这太不公平了。


她心里也郁积着怒火,却无法发泄。


“都是什么狗屁神的错,”他怒瞪着眼,抬起头盯着一片白的天花板,“我知道你一定听得见我说的话,你不是想要什么和平吗?却搞这种事来针对卡卡西,我看你就根本没想要和平,卡卡西到底做错什么,别人都是你随随便便就能够复活,偏偏琳要复活,就要卡卡西抵命。”


旗木朔茂一听这话就彻底明白了,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双脚乏力,慢腾腾的重新坐下,明明还是壮年的身体,他却感觉自己老了,苦笑着呢喃道:“看来真是一报还一报,当初我那样对他,现在却……”


千手柱间大步走到朔茂和带土中间,安慰道:“你们先别急,我看这个神不是故意搞事的人,不然也不会这样轻而易举的将我们都复活了,只怕是有什么原因?”


“我管她什么狗屁原因?”宇智波带土讥讽的撇嘴,恶狠狠的威胁道:“她就是故意针对卡卡西,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把卡卡西和琳都还回来,要么就把黄泉之门打开,我自己去把卡卡西拉回来,不然,你信不信我把这里拆了。”


【我只是遵从卡卡西的意愿而已】


宇智波带土一听到神的声音,怒火瞬间猛上心头,双眼红的就像是写轮眼开了,“放屁,我不想听任何废话,门你是开还是不开。”


旗木朔茂沉着脸,用着平淡无波的语气说道:“如果要拆了这里的话,我也有这点力气的。”


春野樱心一横,挥舞着拳头大声说:“我也可以,你这个神太可恶了,怎么就偏偏对卡卡西老师那么刻薄,其他人都可以随便复活,而他却要送死呢!!!”


“正好,我现在心情也不好,可以加我一个。”宇智波泉奈说这话时,眼睛睨了千手柱间一眼。


千手柱间顿时感觉背脊发凉,不自在的悻悻笑了几下。


【咳咳,别激动,别激动,我可以开黄泉之门,但只许一个人进去。】


宇智波带土毫不犹豫的说:“我去。”声音极大,甚至在这空旷的图书室都有回音了。


他的话音刚落,黄泉之门就从墙上突然出现,门刚开一个小角,宇智波带土就迫不及待地把门推开,疯一样的冲了进去。


【诶诶,我的话还没说完呢,你若想找到卡卡西的话,最好满脑子都是想他的模样,不然……算了,以你这种情况,不说也定然是他了。】


宇智波斑嗤笑一声,“小鬼这时候就知道急了。”


千手柱间笑着摊开双手,“我就说这个神不像是要搞坏事的样子,不然也不会这么好说话了。”


宇智波鼬转头看向没有任何动作的旗木朔茂,旗木朔茂正好对上他的目光,微微一笑,“我相信带土会把卡卡西带回来的。”


“啊啊,”春野樱抚了一把全是汗额头,“这个神到底什么意思嘛,居然只是威胁几句就可以了,我还以为……”吁了一口气。


而此时的宇智波带土以极快的速度奔跑着,生怕晚一步,时间就来不及了,就彻底见不到卡卡西了,可四周一片漆黑,他什么也看不见,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路面却特别空旷,什么都没有。


“卡卡西——卡卡西!!!”


他的声音响亮无比,甚至还有回音。


他都不知道跑了多久,总有一种感觉,好似过了一个世纪一般,心里愈发着急,更加懊悔,他今天就不应该参加那什么家族会议,更不应该耽误那么多的时间,他就该早点找到卡卡西的。


如果他早一点的话,早一点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恐惧和懊悔充斥着心头,顿时让他有种仿佛回到那一天的感觉。


那一天,他如果也早一点的话,早一点找到卡卡西和琳的话,或许事情就不会变成那样了。


“卡卡西!!!”他越喊越着急,声音甚至都带着颤音,眼圈愈发红了,“你这个垃圾、混蛋,你是不是就是想报复我,说什么重要的人,重要的人就是你这样不告而别吗?写什么纸条,你是小孩子吗?”


“你凭什么这样做,我允许你这样履行承诺了吗?混蛋!!!你给我出来啊——”


他脑子里闪过无数跟卡卡西在一起的记忆,儿时的记忆被他珍藏,十八年来也不愿意想起,而今,记忆多多少少有些模糊,更加清晰的是现在的卡卡西。


越想也只能想到这几天跟卡卡西的相处,回忆起点点滴滴,思路也愈发清晰,想到之前卡卡西口口声声说不当火影第六代,他是早就准备赴死了吗?


早就知道自己的命运不可能跟原来那样发展了,所以才会坚决不当第六代火影吧。


他一定、一定早就和神做了什么交易。


想明白这点,心里气愤极了,可现在根本见不到卡卡西的影子,气愤也成了着急,“卡卡西,你给我出来,把事情都说清楚,就算是琳复活,也不该是用你的命,你明白吗?我早就跟你说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死脑筋,我早就忘了什么承诺了,何况,当初……”


“你明明已经知道了,当初不是你的错了,明明是宇智波斑的阴谋啊,他就是要利用琳的!!!”明明他都已经认清这点了。


他喉咙里就像是哽着东西一样,说话的声音也有些沙哑,“是我的错,我不该在死之前就交代那样的‘遗言’,把琳的命交付给你的,我明明知道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的残酷,我们忍者都很容易失去生命,却偏偏让你背负着琳的命。”


“你出来好不好,我们谈清楚。”说这话时,他甚至用着祈求的语气。


倏然,一个浑厚的声音有些颤抖般响起:“……带土”


宇智波带土身体猛然停住,头快速转向声音发出的方向,一片漆黑中,终于出现了一抹银色的光。


被他心心念念,又恨又想的人终于出现在他眼前,那人神情惊愕不已,明明只是没见几个小时,却仿佛有很久很久没见了,明明这十八年都不长见面,他都没有这样的感觉。


“为什么?”异口同声。


一见到卡卡西,宇智波带土的态度瞬间又变了,刚刚的迁就,无奈也抛掷脑后,脸色一板,怒瞪着他,大声吼道:“卡卡西,你凭什么用自己的命来换琳的命,你怎么可以?”


旗木卡卡西同样脸色不好,他不知道宇智波带土是怎么进来的,但他知道这里已经是黄泉了,好歹他也是走过一次的,但这次可不会再有什么奇迹出现,让他重新活过来,何况,这次也是他选择的。


但是宇智波带土不该出现在这里。


他神情严肃,厉声反问:“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说着他抬起头质问道:“我已经答应你了,你怎么能让带土也进来,神,你不能说话不算数。”


“够了,”带土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肩膀,“什么我不该来的地方,难道就是你该来的,你明明可以活很久很久的。”


旗木卡卡西面不改色,郑重其事的说道:“命运早就改变了,何况,这次是我选择的,我早就该死了,当年若不是你救我,我就该死那里才对,佩恩袭村的时候,我也已经死过了,我的命本来就是捡来的。”


宇智波带土听他提到佩恩袭村,表情一僵,立即反驳道:“我不管那些,反正你现在就是活着,以后你也得活着。”


旗木卡卡西听他这样说,眸光闪动了几下,嘴角微迁,很快又抚平,用着冷漠的语气说:“凭什么都要听你的,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你就不能尊重我的意愿呢,以前是如此,现在也是。”


“你的想法就是送死吗?这种荒唐的想法,谁要尊重啊!!你是白痴吗?明明就是这个狗屁神恐吓你,你却还要听她的,你不是天才吗?不是很聪明吗?为什么要管她的威胁啊!”


“因为琳。”


这三个字让宇智波带土语塞了几秒,但很快他又说:“除了这个神能够救琳之外,我也有其他的办法,不是神就无所不能的。”


“轮回天生吗?那同样需要一个人的生命来救。”


“不,还可以研究其他的忍术的。”宇智波带土狡辩道,他被卡卡西坚定送死的态度气得怒火直冒,咬着牙说:“就算要有一个人送命,那也不是你,是我才对,我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死了也活该,也没脸面去见琳,如果用我的命……”


旗木卡卡西一把推开宇智波带土的手,向后退了一步,想到自己又是被抛下的那个,心口就忍不住一阵阵抽痛,“带土,我给你留的纸条写错了,说什么履行承诺都只是一个好听的借口而已,你也没必要当真,我愿意用自己的命来救琳,与你无关。”


他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眸子暗淡无光,“反正我也没有想要活着,很久以前就是如此了,只不过现在刚好有个借口了,我累了,所以想要休息……”


他的话还没说话,宇智波带土就恶狠狠的打断了他,一把扯过他的胳膊,用力极大,手指都仿佛是要掐进卡卡西的肉里一样,“闭嘴,什么累了,你爸都复活了,难道你就不想跟他团员吗?还什么天才呢,说个谎话都不会。”


旗木卡卡西胳膊疼得眉头皱紧,“那我想要救琳,也是我的事情,跟你没有关系,当初是用我的手杀死琳的,所以我愿意用自己的命来复活她,这是一次机会,所以我想要用此来赎罪。”


“赎什么罪?你根本就没有罪,你明明知道当初是琳自愿在你手上自杀的,那是她自己想要用自己的命来拯救木叶。”宇智波带土气得恨不得想要撬开卡卡西的脑袋,不知道他脑子都在想些什么。


“都这么多年了,你为什么还不放过自己,我不是早就说过了,那跟你无关了吗?”


“什么无关不无关,那也是我跟琳的事情,与你无关才对,你没有资格来决定我的事情,更何况,和神做交易的是我,你才是,现在快点回去吧。”


宇智波带土气极反笑,“你要死是吧,好,我跟你一起死。”


旗木卡卡西愕然瞪大眼睛,“你……”他顿感无语,心里也冒了火,他就是想要琳复活后,带土能够好好抓住机会,可他总是不愿意按他的想法走。


“你有病是吧。”


宇智波带土笑得更开心了,看到卡卡西无语的模样,反倒一声轻松,也不着急了,“是啊,病得不清,不然怎么能和你病着一道死。”


“……”


神都看不下去了,出声:【如果想要救琳的话,只需要用一个人的命就好。】


宇智波带土对神可没有好态度,冷言道:“你不是想要人死吗?给你多送一条命,难道你还不高兴,你快把琳送出去,如果让我知道你没有这样做,我绝不会让你好过的。”


【……我可不想要多一条人命,这样吧,我现在就把门打开,有一个人必须出去,我也会将琳复活,时间不多了,给你们五分钟选择谁留下。】


门离两人就两米的距离,白色的光在黑暗中非常抢眼。

两人同时看了过去,却都没有任何动作。


旗木卡卡西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跟宇智波带土再说下去也没用,两给人面面相觑,僵持了一分钟,还是带土出言打破静谧。


“这样吧,我们先过去,再决定谁出去?”


旗木卡卡西点了点头,“好。”


宇智波带土一只手抓着旗木卡卡西的胳膊,走过去的时候都没有放开。


两个人看着门,同时都想着:‘必须把他推出去。’


“卡卡西,都到这个时候了,我们或许……”顿了顿,带土转过身面对着他,垂下眼眸,无奈的勾了勾嘴唇,“以后真的再也见不了面,你我都说真话吧,别什么都一个人背负着,琳的死,真的与你无关。”


旗木卡卡西抿了抿嘴唇,轻声说:“我知道了,你没有怪我,你之前说的那些话,我都听到了,你……也别怪自己。”


“卡卡西,对你来说,我就是你最重要的人吗?”


旗木卡卡西坚定的点了点头,“当然,”笑了笑,又补充道:“在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人。”


宇智波带土笑了,不由想到视频里,他死之后,还用灵魂跟卡卡西聊天,他清楚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有很多话没有说出口,更明白,那是因为时间不多了,多说也无意,两人也要阴阳相隔。


没想到,命运改变了,却还是落得跟原来命运差不多的结局。


可他现在不想像原来结局那样,什么话都不说,就这样离开,他冲进黄泉之门的那一刻,他就想明白了,卡卡西对于他来说,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愿意让他付出生命,不仅仅只是同伴,朋友而已。

是他想要呆在一起,过后半生的人。


只是这个后半生时间太短了,只有几分钟而已。


“卡卡西,你有没有想过,我对你是不可或缺的同伴,还是……还是……”他深吸了几口气,却还是说不出那几个字。


难道……?

旗木卡卡西心头一震,眸子死死盯着他的脸,是他心里想的那样吗?


宇智波带土咬了咬牙,想到波风老师都说过,卡卡西是个内敛的人,不然也不会送死都只能给他写纸条了,不敢当面讲。


“还是像斑和千手柱间,佐助跟鸣人那样!!!”


“……”旗木卡卡西惊愕的瞪大眼睛,嘴巴微张。


宇智波带土一见他这副神情,慌乱的松开抓着他胳膊的手,讪笑着说:“算了,你当我没说,我只是……”


旗木卡卡西反抓住他松开的那只手,“是,就像他们那样。”


宇智波带土眼睛一亮,笑了,但很快又笑不出来了。


【只有一分钟了】


两个人的表情都同时僵住了。

这回是旗木卡卡西打破这诡异的气氛,嘴角微迁,笑得轻松,“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我还以为你是喜欢琳,所以想要一直把你当兄弟。”


宇智波带土脸颊在白光下有些泛红,辩解道:“那是以前,现在都十八年后,你的思想能不能还停留在以前啊!”


“可你也没有反驳过啊。”

“我反驳了的,你没听进去,你就是太自我了!!”


旗木卡卡西歪了歪头,满脸不信,“是吗?”


宇智波带土握着他手心的手紧了紧,“行了,不管我们谁最后活着出去,都要照顾好琳,她现在复活的话,一定还很小吧。”


“是啊。”


两人的手同时用力,只是带土却再次像十八年前一样,做出推的动作,但只是卡卡西却像是演练很多次一样,或者是他在梦中也反反复复幻想过吧,身形一躲,松开抓着带土的手,身体向后退了一步,毫不犹豫的抬起脚。


宇智波带土早有准备,在卡卡西抬脚的瞬间,向右一偏,左手就快速结印,一个影分身出现在卡卡西身后。


卡卡西被影分身用力一推,他毫不犹豫的抱住带土的胳膊,好在带土是在他前面的,就在带土的身体接近门边缘的时候,他就准备松开手,但是带土反搂住他的腰,两人已倾斜的角度倒进门。


卡卡西想推带土都不行,身体被带土抱得死紧,“带土,快松手!!!”


带土没有说话,力气大得就像是要把卡卡西揉进他的身体里。


“你就听我一次的吧。”


宇智波带土贴着他耳边柔声说:“要死一起死,要活一起活。”


旗木卡卡西瞳孔微颤,心里一软,这原本是他以前的想法,现在却被带土说出来了,双手彻底泄了力气,不再推他。


两个人都没有看到,在光芒门后面,有一双手伸了过来,抓住两个人的胳膊,用力一拉,瞬间把他们从黑暗中拉出来。


“你们两个笨蛋啊!”娇俏的声音带着几分无奈。


带土和卡卡西同时僵住,原本要摔倒的姿势,因为有一双手抵着,才没有摔倒。


两个人快速分开,同时看向声音的方向。


“琳!!!”异口同声。


野原琳向后退了几步,明明看起来年龄比他们都小,可是表情就像是一个成年人一样,笑着揶揄道:“你们终于认清自己的心了吗?”


卡卡西和带土一听这话,顿时红了脸。


旗木卡卡西轻咳了一声,转头看向那扇门,却发现门消失了,转移话题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神不是说……”


野原琳双手叉腰,无奈的说:“她就是看你们太磨蹭了,都不愿意主动,所以才这样想要推你们一把。”


宇智波带土一听她这么亲昵的语气,诧异的扬了扬眉,“琳,你认识那个狗……”连忙把‘狗屁神’咽回去,“神吗?”


野原琳摇了摇头,“她只是跟我丢在这里,然后跟我解释了下情况。”


旗木卡卡西已经发现这间房就是他跟带土睡的房间了,一听琳的话,也明白七七八八了,想到之前他阴郁的心情,顿时气愤却又发不出的感觉,因为这个神看起来还是做了好事。


好像还是为了故意撮合他和带土才这样的。


“啧,看来这个神还不是那么坏嘛。”带土提到那个神,语气还不是很好,虽然知道那个神是做了好事,也没搞事,但刚刚发生的事情,还是让他很难原谅她。


“当然不坏啦,”野原琳说:“她把我送到这里后,还让我看到你们两个在黄泉那说的……”


宇智波带土脸跟火烧了一样,挥舞着手,“琳,你都看到了?!!”


旗木卡卡西想到自己之前说的那些话,倒还没什么,但是在门口说的话,也有些不好意思了。


野原琳点了点头,调皮的眨了眨眼,“全部看完了哦,带土,我就说你小时候就很在意卡卡西了,没想到……”


带土急忙挥手打断野原琳的话,“别别别说了。”面红耳赤的恨不得上前捂住野原琳的嘴。


野原琳捂着嘴直笑,揶揄道:“果然带土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啊。”


宇智波带土听到这话愣住,他之前想过很多要跟野原琳说的话,却觉得他见到琳的话,根本就什么都说不了,因为他做了那么多让人无法原谅的事情,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得到琳一句:‘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啊。’


他愣了许久,嘴角忍不住上扬,明明是琳不管什么时候都像以前一样啊。


野原琳转头看向一直站在带土身后不说话的旗木卡卡西,大步走上前,一把抱住旗木卡卡西,这动作让本来就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卡卡西怔住了。


身体僵硬得像石块一样,双手半举着僵在半空中,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卡卡西…你这个傻瓜……真是太傻了。”野原琳说这话时,声音都带着哭腔,脸彻底埋在卡卡西怀里。


  她这一哭,让卡卡西和带土都慌乱无措起来,卡卡西低着头轻叹了一口气,双手缓缓按在野原琳背上,轻轻拍着。“……琳。”


  “对不起,卡卡西,是我之前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就利用你的手杀死我,我甚至都忘了这会对你造成多大的心里影响,不顾你的心情,就这样、就这样自私的……”


  “不,琳,别这样说。”卡卡西声音也有些沙哑,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让他一时不知喜悲,“我知道,那个时候的你没有选择,你是为了木叶而牺牲的,这……这都是没法选择的。”


  他摸了摸野原琳的头,眯眼一笑,眼睛弯弯的,“好啦,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谈了,现在你也复活了,老师,师母也都复活了,真的是太好了。”


  野原琳抬起头摸了把眼泪,一脸欣喜的说:“是啊,大家都复活了。”


  “喂喂!!琳,你可没抱过我呢。”带土表示不满。


  “难道你吃醋啦!”野原琳松开卡卡西,转过身调侃道:“卡卡西的,还是我的呀?”


  宇智波带土顿时闭上嘴,眼睛瞪得老大,他这表情成功把卡卡西和野原琳都给逗笑了。


  本来气氛从沉重变得轻松,很突然,地面开始震动,剧烈的震动就像是地动山摇一般,带土和卡卡西同时都抓住琳,并快速拉住对方,三个人形成三角形。


  带土惊讶的睁大眼睛:“我的查克拉又能够用了。”


  这种感觉只有进入黄泉之门之后才有的,出来后查克拉又消失了,现在怎么又能够用了?


  随即,神的声音突然响起:【由于某些人做了某些人破坏异空间的行为,这场异空间之旅暂时告一段落,由于大家配合度很高,所以来到这的人都将收到礼物,希望你们能够用自己的双手找到真正的和平。】

  

  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感觉眼前一黑,身体轻飘飘的,仿佛飞起来一般。

  

  很快,所有人睁开眼时,却发现自己都回到了自己的村子。

  

  “我们……我们居然回来了。”

  “太好了,我的腿好了。”

  “我的手臂也好了。”

  “你们看!!!”

  

  有人指着天空,却发现太阳在缓缓升起,红月亮消失了,那棵巨大的树也消失了,仿佛这几天就像是做了个奇幻的梦。

  

  “无限月读没了。”

  “无限月读是什么?”普通人一脸茫然,他们捂着脑袋,哼哼唧唧的说:“我怎么感觉,我好像睡了好久好久一样。”

  “我也是。”

  “那个梦真的特别美好,啊啊啊,为什么梦被打断了呀,我都当上雷影了。”

  

  “哈哈哈,别做白日梦了。”

  “我梦到了一个大视频,播放着好多奇怪的视频,但又是真的人,好像……”

  “对对对,我也是,好像是真的事情。”

  

  “我还看到视频里的人在跳舞呢。”

  

  紧接着,大家就发现死去的那些人也都复活了,纷纷迫不及待的与亲人,朋友相拥。

  

  而此时的木叶。

  

  “是你搞的吧。”

  宇智波泉奈对着突然出现在他眼前千手扉间说。

  

  千手扉间一脸冷漠。

  

  宇智波泉奈才不在乎他的态度,继续说:“我可是记得我把桌子掀掉的时候,你看的书都是什么跟空间忍术有关的。”

  

  千手柱间听到这话,表情先是惊讶,又很快平复,走上前拍了拍千手扉间的肩膀,“扉间呀,你调查也太心急了些吧,那个空间倒是挺好玩的。”

  

  千手扉间对上自己的大哥,脸色就缓和了许多,“不,这次真跟我无关,我的确是在研究和实验,但更多的只是做笔记。”

  

  他也很难受啊,图书馆很多书,他都还没有看完呢!

  

  “那到底是谁?”千手柱间疑惑。

  

  “我知道是谁,”千手扉间沉声道,“大蛇丸。”这个后辈可是非常心急的、以及疯狂的,他看到什么都想要实验一把,并坚信实验才能出结果。

  

  “柱间,之前的事情,可还没完。”宇智波泉奈双手叉腰,恶狠狠的瞪着千手柱间。

  

  一群人突然冲了过来,嘴里高喊着:“初代目火影,二代目火影,你们真的都复活了!!!”

  

  一群人拥挤着把宇智波泉奈都给挤到旁边去了。

  

  宇智波斑一把捞住想生气又生气不起来,表情怪怪的宇智波泉奈,表情也有些无奈的是说:“泉奈,我跟柱间在一起的事情,是我……”

  

  宇智波泉奈抬起手,一脸坚定,“这是我跟柱间那混蛋的事情,尼桑,你别管。”

  

  宇智波斑:“……”

  

  “爸、妈!!!”宇智波佐助出现点宇智波族地,但因为一族被灭,地方本来就偏远,大多数都i变成了森林,突然听到后面传来地脚步声。

  

  他刚转过身,脸上的表情也不知所措了起来,身体硬邦邦的站在那。

  

  还是宇智波美琴激动地上前一把抱住他,“佐助,你都这么大了。”她笑着笑着,眼泪刷刷往下流,手又是摸脸又是摸头的,眸中满满的思念和可惜。

  

  她无能见到自己的孩子长大。

  

  宇智波富岳表情也无法维持冷静的模样,眼睛直盯着佐助,欣慰的扬了扬唇,很快,他就看到一个身影站得远远的,却不靠近。

  

  “鼬 !!”

  

  三个人同时看向宇智波鼬。

  

  宇智波佐助看到他,一直紧绷的神经顿时松了下来,此时此刻,他才确信,自己的家人是真的复活了,不再是他一个人了。

  

  他嘴角再也忍不住扬起,就如小时候那般,轻松的、没有任何负担的笑容。

  

  ————

  

  “卡卡西!”

  

  旗木卡卡西听到声音,立马转过头,就看到旗木朔茂站在那。

  他表情有些不自在起来,身体僵在原地,不敢上前。

  

  他知道,带土会去黄泉找他,那他的父亲肯定也知道他的事情了。

  

  旗木朔茂只能认命大步走上前,笑了笑说:“回家看看吧,我想看看老宅什么样子了。”

  

  旗木卡卡西紧绷的肩膀瞬时塌了下来,眼角微弯,“好。”

  

  刚走出一步,一只手突然抓住他的手。

  

  “不如一起吧,我也想看看你家什么样了。”宇智波带土毫不客气的说。

  

  旗木卡卡西愣了下,“琳她……”

  

  宇智波带土无奈的耸了耸肩,“刚刚被师母带走了,你不会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吧。”

  

  旗木卡卡西窘迫地只能用余光往旗木朔茂那飘,手想要抽回来,这种牵手的动作实在是太亲密了,还是当着他爸的面。

  

  可偏偏宇智波带土抓得更紧了,就像是生怕别人看不出这暧昧的氛围一样。

  

  “好啊,带土不也没地方住吗?正好可以住我们家。”旗木朔茂认真的点了点头。

  

  宇智波带土对着卡卡西挑了挑眉,那表情仿佛就是在说:‘你看吧,叔叔肯定不会拒绝的。’转头对旗木朔茂笑得特别阳光,“那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叔叔。”

  

  旗木卡卡西:“???”

  这两个人怎么相处这么融洽,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在他们两人之间发生了吗?

  

  热闹的一天就是从认亲的认亲开始的,热闹到晚上才消停,仿佛这个世界的人都在欢庆着四战无人伤亡,还复活了许许多多的亲朋好友。

  

  “所以说啊!这个神,真的是太好了,是真真正正的神。”漩涡鸣人一脸兴奋,脸红彤彤的,手里还端着酒。

  

  宇智波佐助冷不丁瞥了他一眼,把他手里的酒杯抢过来,嫌弃的说:“你怎么跟自来也一样?”该说不愧是师徒吗?


  此时的自来也就在二楼,正跟纲手拼酒,纲手是因为她想要复活的人却没有复活而失望,这种希望又失望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只能死灌酒,想要把自己灌醉。

  

  自来也则是人来疯,同样拼命的灌,只是对大蛇丸也毫不客气,脸本来就有些苍白的大蛇丸此时脸都变得有些红晕了。

  

  这间酒馆坐满了人,或者说,每家饭店都客满了,甚至有客人走出这家酒馆,就被拉出另一家酒馆。

  

  如此热闹的氛围,却有一个地方格格不入,甚至可以说安静得可怕。

  

  “咳咳,”旗木卡卡西目光在房间里所有人身上转了一圈,尴尬的打破寂静,满脑子都是:我为什么会呆在这里?

  

  他面前坐着的是千手柱间,并排坐的则是千手扉间。

  宇智波斑坐在千手柱间左手边,旁边是宇智波泉奈。

  宇智波止水坐在千手柱间的右手边,旁边是宇智波鼬。

  

  而他是唯一姓旗木的,呆在这里是多么的格格不入啊!

  如此想着的他横了身旁宇智波带土一眼。

  

  宇智波带土表示自己也很无辜。

  他本来只是想要吃饭的,今天打扫旗木老宅打扫了一天,他都快饿死了,本想着一家‘三口’去吃饭,可偏偏自来也把旗木朔茂拉走了。

  

  就剩下他和卡卡西,走在路上就遇到了止水和鼬,虽然不能二人世界很难受,但现在木叶村整个都是欢庆的氛围,根本就没办法二人世界。

  

  搭伙也没什么,哪知……

  他瞪了宇智波止水好几眼。

  

  宇智波止水表示自己也很无辜。

  

  在异空间破坏之前,他正在和宇智波鼬‘深切’交谈。

  

  本来,他因为鼬的话是有点生气,但说完话之后,更多的是生自己的气,明明知道宇智波鼬是个非常被动的人,也知道鼬的顾虑,是他自己太心急了些,为什么不能等呢?

  

  原本都想好跟鼬道歉的,可是鼬却先找上了他,又或者说,他只是下回住的地方?

  

  宇智波止水是个拿得起也放得下的人,既然想要道歉了,也不会顾虑,见到鼬进门,他就说:“鼬,之前我跟你说的话……”

  

  “止水,”宇智波鼬神情认真的打断他的话语。

  

  “嗯?”

  

  “之前你跟我告别的事情……”

  

  宇智波止水看着他凝重的态度,心里莫名感到不好,难不成是因为他之前把话说太重了,所以鼬对他的好感度减分了?

  

  他急忙打断他的话,“鼬,之前是我的错,是我太心急了。”

  

  “不,”鼬摇了摇头,“其实我是想要今天就给你答案,不想在等了,你我之间,已经等了这么多年,所以我想告诉你。”

  

  宇智波止水有些不安,又很期待,眼睛死死盯着宇智波鼬的眼睛,满心想要知道他接下来说的话。

  

  哪知……

  哪知下一秒这该死的地震就来了,然后他又刚巧和宇智波鼬分开了,再加上宇智波一族很多人复活,这好不容易才有的机会就没了。

  

  他一整天都在想宇智波鼬到底会给他什么样的答案啊!!!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他瞬身到宇智波鼬面前,把他从家人身边带走,就想要找个地方二人世界,把话说清楚的。

  

  可宇智波鼬却说:“你对木叶现在应该很陌生了吧,我带你到处逛逛,至少……”他抿嘴淡笑了下,“也算是被你用生命保护过的木叶。”

  

  “是我们用生命保护的木叶。”他能说什么呢,看到鼬的笑,也只能乖乖答应了啊。

  

  虽然他对木叶的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感到惊奇的地方啊,就是人多了而已啊,一下子活了很多人,导致他们走到哪里,就会有人,一脸惊奇的走过来,眼神有厌恶,有愤怒的,瞪着宇智波鼬,两个人成了真空圈,没人敢靠近。

  

  

  宇智波止水握住宇智波鼬的手,无声的告诉他,他就在他身边。

  

  宇智波鼬淡淡一笑,“没事。”

  

  真空圈很快又多了两个人。

  

  宇智波鼬见到毫发无伤的旗木卡卡西时,还与宇智波带土牵着手,会心一笑。

  

  然后两对分别看到了对方的手,止水轻啧了一声,戏虐道:“哦呀,现在好兄弟也牵着手走了啊!”

  

  旗木卡卡西被说得有些别扭,想要松开,偏偏带土抓得更紧了,还非要举到止水面前,带着得意的语气说:“我告白一次就成功了,你看看你,啧啧,都明说几次了,真是失败啊,还什么瞬身止水,一点都不快啊!!”

  

  宇智波止水脸上的笑容一僵,太扎心了。


       旗木卡卡西轻咳了几声,“男人太快也不好。”

  

  宇智波止水嘴角一抽,“卡卡西前辈果然是小黄书看多了。”

  

  旗木卡卡西:“……”他只是想安慰你。

  

  宇智波带土哼笑着斜了卡卡西一眼,“放心,我不快的。”

  

  旗木卡卡西:“……”

  这辆车还能下吗?

  

  宇智波鼬快速下车,一脸正经的说道:“看来你们也没吃饭,不如一起吧。”

  

  旗木卡卡西连连点头,“好。”

  

  宇智波带土\止水:说好的二人世界呢!!!

  

  宇智波止水选了这家饭店的包厢,特地选的偏僻寂静的,哪知还有人跟他们一个想法,他们刚进来,屁股都没做下,门就又被推开了。

  

  宇智波斑见到这一行人,眼睛都不眨的,就说:“嗯,就坐这了。”

  

  宇智波带土立即说:“我们先来的好吗?。”

  

  千手柱间完全就跟宇智波斑一个德行,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笑呵呵的说:“我今天还想着吃饭的时候,不跟大家一起,还挺别扭的。”

  

  “哼,如果不是尼桑的话,我一点都不想跟你呆在一间屋子呼吸空气。”宇智波泉奈脸色极黑,可以和锅底媲美。

  

  “如果不是因为我大哥硬拉着我,我也不想呆在这里。”千手扉间双手环胸,那神情简直就像是跟宇智波泉奈杠上一样。

  

  屋子里的火药味顿时让止水\带土\卡卡西\鼬脑中只有一个想法:现在离开还来得及吗?


       旗木卡卡西似笑非笑的嘟囔了一句:“好像木叶关系一开始不大好的两个人,都很容易发展成情侣。”


千手扉间\宇智波泉奈同时吼道:“我跟他绝对不可能。”


旗木卡卡西一脸无辜,“两位前辈,我并没有说你们啊!”

千手扉间\宇智波泉奈:“……“

————

本章算是视频完结了。

评论(103)

热度(3921)

  1. 共4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