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

最爱带卡

【火影】月读影院(六)

【那么就来今天最后的一部下饭视频吧!】

 

十个人:我们早就已经吃饱了,如果不是门打不开,他们早就走了。

 

大屏幕上出现了‘[AMV/火影]鸣佐/带卡/柱斑——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看到有自己名字其中一个字的六个人身体一僵,另外四个没有名字的人纷纷松了一口气。

 

(太子追妻之路)

 

{屏幕上出现了一群人围着两个小孩子的场景,佐助的声音响起:“你因为九尾,”黑暗中出现了漩涡鸣人的幼小的身影,“我因为宇智波的名号而被村子疏远,我们都备受排挤。”}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

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漩涡鸣人诧异的瞪大眼睛,“这……这是我和佐助吧……”熟悉的身影,但是他从来没有听佐助说过这种话。

 

波风水门心疼的看着屏幕上漩涡鸣人小小的身影,虽然他早就知道漩涡鸣人的遭遇,但看到时还是觉得心痛啊。

 

宇智波佐助眉头皱紧;宇智波鼬目光紧紧盯着屏幕上的佐助;千手扉间轻叹了一口气;宇智波斑冷哼了一声。

 

{石子打在清澈的河面上,少年的声音响起:“我是问你叫什么?”}

 

{“我叫柱间。”黑色炸毛头发的少年拿起石头,河边坐着西瓜头的少年,“姓氏因为特殊原因不能说。”站着的少年冲河面丢向石头,“我叫斑,姓氏不能向素不相识的人透露,这是忍界的法则。”}

 

我们在画中捧花

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啊啊啊柱斑啊啊啊)

 

千手柱间看到熟悉的身影,熟悉的话,愣住了,有些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

 

漩涡鸣人惊讶的说:“这是初代目大叔和宇智波斑小时候吗?原来是这样认识的吗。”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

那些表演出来的情爱啊

 

(bgm一来就哭了)

 

{“卡卡西,你答应过我啊!”屏幕上出现小时候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小时候的身影。}

 

听到这话,旗木卡卡西身体僵住了,瞳孔紧缩,宇智波带土的脸色也阴沉了下来。

 

{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保护琳的画面,“我要和卡卡西保护琳。”}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宇智波带土背对着旗木卡卡西,“不珍惜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反正横竖都是废物。”宇智波带土与旗木卡卡西做出对立印,“我选择打破规则。”}

 

(三个不同时代的忍者)

 

回头看最多

只心上一块疤

 

{宇智波鼬背着宇智波佐助,温馨的画面下一秒就是父母死亡的场景,“哥哥。”宇智波佐助与宇智波鼬战斗,“我们马上就能见面了。”}

 

(像极了爱情)

(头别掉)

(头别掉的你够了)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

 

{宇智波鼬在口吐鲜血对宇智波佐助微笑,“原谅我,这是最后一次了。”}

 

宇智波止水看到这一幕瞳孔紧缩了一下,不自觉吞了吞口水,手轻轻捂住宇智波鼬放在桌子上的手,宇智波鼬对他回以淡淡的笑容,并没有说什么。

 

爱意也全都是假

你见证的拥抱都是假

猜测的思念是假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在水面战斗,“对我来说,你已经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漩涡鸣人的声音响起,“正因为我们心里对那个一清二楚,看见偏偏走远的你,我又怎么能置之不理呢!”}

 

(爱我所爱,痛我所痛)

(这个印结的我心情复杂)

(错过的爱情啊)

 

宇智波鼬听到漩涡鸣人说的话,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就知道,当初把佐助交给他没有错。

 

千手柱间听到漩涡鸣人的话,心情也有些复杂,但随即也鼓起了勇气,一定要拿出曾经的毅力来将宇智波斑从执念深渊里挽救回来。

 

{宇智波佐助说:“正因为是你,我必须把这份情谊斩断。”}

 

我活得好过几百万人

被簇拥喜欢热闹和盛大

 

(只差一句我爱你的爱情)

 

看到这个弹幕,宇智波佐助好漩涡鸣人愣了一下,随即漩涡鸣人慌乱的站起来,“什、什么啊!!”两人对视了一眼,随即快速的撇过头,脸颊都泛起淡淡的粉红。

 

{两个石子上面写着字,“你是千手,可以的话真希望你不是。”小孩变成了大人在战斗,拼命厮杀。}

 

我没熬夜陪他说话

没深夜时总想起他

没不舍他

 

(柱斑啊!)

 

千手柱间从这样的角度看到过去发生的事情,再加上听到这首歌,感到心情十分的悲伤,忍不住对宇智波斑说:“斑,我们一定要重蹈覆辙吗?”为什么就一定要成为敌人呢。

 

宇智波斑冷着脸,没有回答他。

 

那些相伴拼搏的日子

不过找个人支撑自己不倒下

只是恰巧出现他

 

{神威空间,旗木卡卡西对峙宇智波带土,“现在,我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杀了你。”大人和小孩时的画面交错出来。}

 

(相爱相杀)

(带卡呀……)

(每一对都让我心痛不已)

 

换成别人也没差

即使真有晃神想亲吻的刹那

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波风水门看到这一幕,不由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他从未想过自己的两个学生会发展到这样厮杀的一幕。

 

旗木卡卡西很冷静,至少他觉得就算是现在也能够理解当初他复杂的心情,如果重新再来一次,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他依旧没有选择的余地,还是会做出相同的行为,只是来到这个空间之后,他才终于有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而这个机会是那个神给的,也是宇智波带土给的,只因为带土不再与世界,与他为敌。

 

宇智波带土很烦躁,虽然面上看不出来,但是现在看到之前发生的事情,旗木卡卡西的话听着十分刺耳,他依然记得当时,他希望卡卡西能够来到他这边,跟他说无限月读的好,虽然现在知道那是阴谋,但是当时他是真的不希望与旗木卡卡西刀刃相见的,不然也不会次次想要把他送到神威里面去,在神威空间里的时候又和他废话那么多了。

 

现在看到旗木卡卡西理智,果断的行为,真的让他如坐针毡,越看越气。

 

{宇智波带土嘴角一扬,笑得恶劣,“我借用下”,两人的手指结印,旗木卡卡西一只手捅进野原琳的胸口,宇智波带土看到,旗木卡卡西流下泪水,旗木卡卡西与宇智波带土再次对打。}

 

随时能割下

你看过的快乐全是假

猜到的秘密是假

你拍过的相望全是假

你听得重逢是假

 

旗木卡卡西痛苦的捂住眼睛,他真的不愿意看到自己的手捅进琳胸口的这一幕,今天他已经看到几次了,这太痛苦了,心脏就像是被拳头狠狠击打一样,让他没有反抗的余地,也无能去反抗,这一幕太熟悉,他无数次从梦中惊醒,每夜徘徊在这样的噩梦当中,听着琳温柔的声音变得狰狞。

 

他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琳,他知道琳是温柔,善解人意的,梦中的琳并不是真正的琳,可他无法控制,噩梦总是缠绕着他,并且会伴随着他一辈子,这是他罪孽,亲手杀死自己的同伴,花季少女原本有着美好的年华,却在他手中断送。

 

这不是他想要,也不是他愿意去做的,他从来没有选择过要接受这样的结局,他拒绝过,是野原琳为了保护木叶的无奈之举,冲进他的千鸟上,但是他必须要去承担这个事实。

 

野原琳对他来说是痛苦和美好的记忆,这必须要分得很清楚,因为在琳活着的时候,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善良,就像带土说的,琳就像是光一样的存在,即便是对他曾经的冷漠,高傲,琳总是温柔的谅解他,就好像从来都不会生气,他永远都会珍惜曾经美好的时光。

 

但是野原琳死时那一天所发生的一切记忆,都对他是痛苦的,不愿去想,不愿去接受。琳是勇敢、坚强的女孩,坦然接受自己的死亡,为了保护木叶的人,才会有那样的决意冲进他的千鸟上,这样美好的女孩子时间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天,悔恨,愤怒各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但并不愧疚,因为琳的死亡,从始至终都不是他选择的,他是被迫接受亲手杀死琳这个现实。

 

宇智波带土看着闭着眼睛的旗木卡卡西,垂在身旁的手攥得死紧,指甲掐着掌心,疼痛感让他清醒,但是胸口的痛苦却蔓延整个胸腔,无法制止,嘴里是苦涩的。野原琳的死亡,是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也不想面对的,但是他现在必须面对,也必须要承认这样的事实,可是心口越痛,他就越恨!

 

恨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阴冷的目光死死盯着宇智波斑,那目光恨不得将他杀了,剥皮抽筋不可,毫不掩饰的恨意,自然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力。

 

千手柱间眉头皱紧,随即转头看着宇智波斑,难道……

 

宇智波斑神情淡漠,根本就不在意宇智波带土的愤怒,看到这样的视频,心里就没有任何波动,做过的事情,他坦然认了,恨也好,他都接受,反正他为了他的目标,他能够牺牲所有的一切,不过他可不会输给这样的小鬼,即便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

 

波风水门知道野原琳是如何死的,也亲眼见到过卡卡西痛苦的时候,整个人彻底变得沉默寡言,现在因为意外见过宇智波带土亲眼见证野原琳死在自己同伴手上的痛苦,他真的觉得心情非常的复杂且难受。

 

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他还是非常的自责,为什么当初不在呢?

唉,自己的三个学生,变成现在这样,真的是世事难料啊!

 

(为何三对要这么虐)

(这是爱情啊!!!)

 

我很留恋堂皇世界也有新的天梯载我向上爬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

好聚好散如此便罢

各自潇洒

陪伴全是假

爱情全是假

 

{“火遁,豪火球之术,”少年和成年的宇智波带土身影交错,旗木卡卡西说:“土遁,土流壁,要保护曾经的带土,就要将现在的带土杀死。”}

 

(带土那是在放水吗?那是在放海,泄洪!)

(传说中的相爱相杀)

 

听到屏幕里旗木卡卡西这句话,宇智波带土心里抽痛得厉害,可恶啊,明明早就发生过的事情,明明早就清楚明白的事情,为什么现在还是这样难受呢?

 

过去的带土,看到屏幕中时而闪现出来的身影,那个他早就已经遗忘的小时候,他丢弃的小时候,只觉得讽刺极了。

 

旗木卡卡西想要保护的是过去的宇智波带土。

野原琳想要看到的也是过去的宇智波带土。

 

明明之前还说好找回了过去的自己,但他还是痛苦、愤怒,如果他们想要的是过去的宇智波带土,那么他现在又算什么呢?他已经变成这样了,他十八年来都活成了这副样子,让他再装成曾经天真,善良的模样,那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这场梦结束快醒吧

你爱过的少年全是假

 

(这一幕杀我一百万次)

 

宇智波带土有些恍惚的看着视频,心里有个念头一直冒出,是啊,这场梦结束快醒吧,他不可能会变成旗木卡卡西心目中理想的宇智波带土了,就像他不能否认他的罪孽一样。

 

就算宇智波斑导致他坠落到黑暗的深渊之中,但这十八年来的所作所为,都是他自己做的,没有任何人逼他,他不可能再回到以前了,现实总是残酷的,他早就知道了,那么除了在战争上可以和卡卡西并肩作战之外,现在这种时候,他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卡卡西的悲痛。

 

这个世界在他胸口挖了一个大洞,而他则是将这个洞破坏得越来越大,擅自去毁坏别人的幸福和梦想,受害者数不胜数,其中就有漩涡鸣人,他让他出生就没有双亲,想到之前漩涡鸣人和他说的话,他就觉得心情非常的沉重。

 

他也将旗木卡卡西的世界变得彻底没有光芒。

原本他的‘死亡’,琳的死亡,就已经让卡卡西痛苦不堪了,唯一可以依靠的波风老师,也因为他才死的,所以将卡卡西变得和原来完全不一样,也有他的原因。

 

宇智波带土第一次感觉头一阵阵的疼,疼得他头皮发麻,他不愿意再深想下去,他不愿意再这样继续审判着自己的罪孽,这太痛苦了。

 

歌曲和悲伤,屏幕上的画面也实在是让人感到一股浓浓的悲情,漩涡鸣人看到卡卡西老师、带土和哆酱都沉浸在这样的悲痛的情绪当中,眉头皱得死紧,忍不住出声道:“哆酱,卡卡西老师,带土,这些都已经发生过了,之后会往好的方向发展,不是吗?”

 

“现在哆酱和鼬哥死而复生,佐助也回来了,未来的发展在我们的手中掌握,我们现在可以一起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之前绝对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吧,但是现在却做到了,这就是好的开端,只要我们不再重复曾经的悲剧,一切总会变好的。”漩涡鸣人的语气非常笃定,他就像是有着和他无限查克拉一样的激情和勇气。

 

激情澎湃的一番话让三人都怔住了,视线纷纷落在漩涡鸣人身上。

 

宇智波止水惊讶的看了他一眼;宇智波鼬倒是见怪不怪了,不过嘴角也忍不住扬起浅浅的弧度;宇智波佐助神情有一瞬变得柔和下来,并没有否定漩涡鸣人口中说的他回来了。

 

波风水门对漩涡鸣人笑道:“果然鸣人已经长大了啊!”明明他缺失了这么多年,没有父母在身边,但却已经成长到他理想中的儿子那样勇敢,热情了啊,玖辛奈一定会非常高兴的吧。

 

千手柱间转过头对着宇智波斑热情的说:“没错,现在开始就已经是好的开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宇智波斑深深的看了漩涡鸣人一眼,没有说话。

 

{屏幕中出现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在水面的身影,下一秒就变成了千手柱间用刀从背后桶宇智波斑的画面,“我要守护我们的,不,是我的村子。”}

 

千手柱间原本热情的表情顿时凝固了,不敢去看宇智波斑的表情。

 

你写的故事是假

你珍藏的过去全是假

我并没有爱上他

你爱的少年人太狡猾

 

{宇智波带土赤裸着上身站着,低沉的声音响起:“这次在黄泉下,稍微和我两人独处一次吧,卡卡西太碍事了,我就把他留在这吧。”神威将棍子扭曲,一根棍子插进宇智波带土腹部,两人身后分别站着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宇智波带土化为灰烬。}

 

把爱情变成欺骗的筹码

而脆弱堡垒总要塌

没有什么坚固不化一捧泥沙

 

(你怎么舍得再一次死在他面前)

(再次为了保护他死在他面前[泪目])

 

旗木卡卡西看到陌生的这一幕时,懵了,一向理智,冷静的脑子就像是在这一刻停止了转动,不敢置信的转过头看向宇智波带土,呼吸都变得急促了起来。

 

难道、难道带土最后还是保护了他?

这种、这种事情,他怎么能够接受!!

 

宇智波带土却非常的淡定,啊,原来他最后的结局是这样吗?

保护卡卡西而死?

这样也不错啊,不,这才是最好的结局吧,他就不需要像现在这样去思考自己的罪孽,死亡才是他最好的赎罪方式。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

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

 

{宇智波斑躺在地上,千手柱间蹲在旁边,“是柱间吗?你还是那么天真啊!”}

 

(死前还喊的柱间。。。什么是爱啊)

 

千手柱间看到宇智波斑躺在地面的一幕,心脏抽痛了一下。

“所以这就是原本的结局吗?”宇智波斑淡淡的说。

 

既然已分开两边

这爱不如忘了吧

 

{地面躺着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伤痕累累的一幕,漩涡鸣人的声音有些颤抖,“因为我是那个唯一”,宇智波佐助脸上流下了泪水,他别过头去,“闭嘴吧,大白痴。”画面停留在和解之印。}

 

“所以我和佐助最后一场战斗是和解了吧。”漩涡鸣人喃喃道,有些惊讶的转过头看着宇智波佐助,他没想到他居然会哭了。

 

宇智波佐助没有说话,也没有看漩涡鸣人,他现在已经能够坦然接受与漩涡鸣人和解的事情,就像视频中说的那样,他是把鸣人当做朋友的,甚至可以说是对他非常重要的羁绊,曾经想要斩断的存在,但是现在,他突然不想这样了。

 

漩涡鸣人这么多年的追逐,努力,他都非常清楚,漩涡鸣人就像是光芒一样,照耀着所有人。

 

而他自己早已经走进黑暗当中,但是鸣人却一直想要努力将他从黑暗中拉出去,如果说不感动,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之前想的是,感动又怎样呢?

 

他和鸣人早就已经不一样了啊!

但是现在却不同了,在听到鸣人当着五大忍村的面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一直在为他说好话,一直不放弃他,一直在向他伸手,漩涡鸣人的光芒并不会将他灼伤,这样的人,他心口那冰冷的墙壁在不知不觉中,早就已经融化了。

 

视频播放结束,门也开了。

 

【吃完饭的朋友们,你们可以去休息了,走出门,你们会看到长长的走廊,随便开任何一扇门,那都是你住的地方,由于人数实在是太多的缘故,所以是两个人住一间哦。】

 

漩涡鸣人张嘴就问道:“我们可以选择室友吗?”

 

【不能,因为早就规定好了。】

 

“这样啊!”漩涡鸣人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他想要和哆酱住在一起,好不容易重逢,当然更想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了。

 

波风水门自然看出了漩涡鸣人的想法,对他温和了笑了笑,“没关系啊,鸣人,反正时间还长着呢,如果我们不是室友的话,也可以串串门嘛,而且我们现在可是可以天天见面,只要你别嫌老爸烦就好了。”

 

“怎么可能啊!”漩涡鸣人站起身,伸了一个懒腰,往门口走去,“今天累了一天了,终于可以休息了。”现在感觉浑身腰酸背痛的,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

 

所有人都是和他一样的想法,纷纷往门外面走去。

 

旗木卡卡西一直低着头,银发垂在眼前,将他的双眸遮住了,本来就有面罩遮住了脸,他这样,就没有人看得到他的表情了,除了站在他身边的宇智波带土发现他的情绪有些奇怪之外。

 

宇智波带土走在他身后,看着旗木卡卡西沉默寡言的走出去,所有人都拉开了一扇门走进去,旗木卡卡西最后停到一扇门前,并没有伸手去拉门把,站了快一分钟之后,他才转过头来看向他,眉眼微弯,双眸像个月牙一样,“晚安,带土。”

 

宇智波带土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拉开门走进去,想到他脸上虚假的笑容,心里徒然升起一股烦躁的感觉,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自从来到这个空间之后,卡卡西就那么容易牵动他的情绪,他本不该是这样的。

 

可是听到他说:晚安,带土的时候,他又觉得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现在这个世界和他有牵绊的只有卡卡西和老师了啊,但是老师和卡卡西又是不一样的,他曾经害死了老师,对他是愧疚、悲痛、后悔的,情感实在是太复杂了,让他不敢去面对他。

 

而卡卡西……

他无法说出对这个曾经的同伴有着怎样的情感。

 

旗木卡卡西进入房间之后,发现地面是榻榻米,房间面积有三十平方的样子,有个等墙大的衣柜,厕所和浴室,衣柜里面放着两床被子和睡意、休闲的衣服,款式各不相同。

 

他进入卫生间洗了一个脸,来到这个空间后,他身上的伤就好了,现在他只是感觉非常的疲惫,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累过,实在是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就算他一向聪慧、理智的大脑,在此刻也感觉死机了一样。

 

走出卫生间,卧室里熟悉的人影让他瞳孔微缩了一下,脸上的肌肉已经适时摆上最合适的微笑,“原来是你当我室友,真好啊!”

 

宇智波带土面无表情,并没有做任何回答,而旗木卡卡西也不需要他回答,自顾去衣柜拿出一套睡衣,“今天太累了,我先洗个澡睡觉了。”

 

之后他就没有说任何话,整个房间除了水流的声音,就安静的像他一个人住的公寓,好像卧室里的那个人并不存在,卡卡西松了一口气,他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带土,更没有说话的力气,躺在被窝里,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耳边听着水流的声音,缓缓的闭上了眼睛,疲惫彻底笼上心头。

 

——黑暗的夜晚,熟悉的血腥味弥漫在空气中,眼前是记忆中那个少女的脸。

 

“……卡卡西。”

“卡……卡西”

“卡卡西!!!”

 

如雷贯耳的声音震得他心口发疼,手控制不住的在抖动,左眼流下痛苦的泪水,胸腔弥漫着巨大的悲痛,啊啊啊啊!!!

 

为什么?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知道自己在做噩梦,但他无法控制,无法更改,他沉浸在这样的噩梦当中,手中的血液流动的感觉,内脏破碎的触感深深的记在他的身体里,骨髓中。

 

‘咔嚓’记忆画面就像是玻璃一样碎成了渣,变成了一个陌生的场景,他与宇智波带土对立而站,是在神威空间里。

 

电光闪烁的画面,他的手再次捅进带土的心脏,啊啊,他又再一次杀了自己的同伴,还是用同样的方式,真是讽刺啊!

 

旗木卡卡西昏昏沉沉的就像是坠入水中,水淹没了他,让他无法呼吸,但他沉醉其中,并不想要自救。

 

‘咔嚓!’视野变亮了,这一次却变成了陌生的画面,宇智波带土站在他旁边,而他腹部却捅进一根棍子,他嘴里好像在说着什么,但是他已经听不见了,只能看着他嘴巴一张一合。

 

旗木卡卡西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胸口一阵阵发疼,抽痛的感觉让他痛不欲生,无法再继续承受下去,看着宇智波带土在他面前碎成渣。

 

宇智波带土听着身旁不远处旗木卡卡西急促的呼吸声,声音越来越大,他眉头皱了一下,但他躺在被窝里面朝着卡卡西,目光紧紧锁定在他身上,他知道卡卡西一定是在做噩梦,可是他并没有想要将他喊醒的欲望。

 

卡卡西腾的一下坐了起来,黑暗中,带土的视野依旧非常清晰,他看到卡卡西茫然无措的举起自己的右手,低垂着头一直盯着看,大概过了几分钟,卡卡西掀开被子起身了,他的动作很轻,就好像是怕吵醒房间里的另一个人,他走进厕所。

 

宇智波带土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弧度,看来这个噩梦影响很大啊,居然都让一向冷静的卡卡西没有注意到他醒过来了,听着细碎的开门声,宇智波带土闭上了眼睛,视野的封闭,也让他其他感官更加敏锐,他能够感受到卡卡西的视线落在他身上,时间有些久,久到带土以为卡卡西已经发现他在装睡。

 

不知过了几分钟,他再次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脚步声越来越远。

 

宇智波带土睁开双眼,幽暗的眸子没有任何情绪,嘴角却不由自主勾起一抹讽刺的弧度,果然啊,他的猜测没有错,现在卡卡西的理智已经回归了,他已经难受到不愿意和他呆在一个空间里呼吸了。

 

他掀开被子腾的一下坐起身来,冰凉的手掌捂住双眼,嘴角的笑容弧度越来越大,“呵呵呵哈哈哈……”身体伴随着笑声而抖动。

 

“这就是现实啊!”低沉阴冷的声音在黑暗的房间里响起,留下一片孤寂。

 

旗木卡卡西走在绵绵无尽的走廊,幽黄的灯光照亮着,两边每隔一米就是一扇门,非常多的门,他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这条笔直的走廊还是没有尽头,安静的环境只能够听到他的脚步声。

 

他就像是不知疲惫般,一直走着,每一步都走得特别重,就像是身体有千斤重一样,双眼无神,脑海中还在一边又一边的回忆中梦境中的场景,宇智波带土身体最后碎裂的模样,真是残忍啊,他又一次被留下来了,明明事情并没有发生,他不过是被那些视频影响了,但是他却根本止不住去想,就像是自虐一般,残忍的往心上划下一刀又一刀。

 

愧疚、愤怒、懊悔的情绪在胸口弥漫,他每次面对宇智波带土都有着无法言喻的愧疚,曾经,宇智波带土用生命救了他,将他从黑暗中拉出来,少时顽固的他,坚守着规则,但是宇智波带土用生命告诉了他要保护同伴,也给他带来了光芒和痛苦,光并没有维持太久,转瞬而逝,而痛苦伴随了他一生。

 

他答应过,要保护好琳。

但是他违背了约定,甚至是亲手将这个约定破坏,他明明说过,就算是死,也要保护好琳的,却没有做到。

 

所以只要看到带土,愧疚、自责都笼罩着他,而现在他又得知,宇智波带土又一次救了他,自己却死掉了,这算什么啊?!

 

是不是他们天生不合呢,所以小时候总是吵架,好不容易并肩作战,达成一致了,带土却因为救他‘死’了,之后带土又陷入黑暗导致,与他背道而驰,再次相见就是敌人,好不容易和解了,可最后又是相似的结局吗?

 

他以为自己是坚强的,他以为自己能够承受这个世界给他的任何痛苦,但是现在他却发现,他不能,他也做不到,伪装坚强,好似什么都无法打击他。

 

但事实就是——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次次都无法保护自己同伴的废物。

 

【你想要消减心中的痛苦和愧疚吗?】脑海中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旗木卡卡西缓过神来,沉重的脚步停下,这个声音今天已经听到太多次了,现在却不是用耳朵听到,而像是从脑中传达的意识。

 

【你想要救活琳吗?】

 

“想。”旗木卡卡西这回毫不犹豫,语气非常坚定,之前脸上的沉闷一扫而光。

 

【我给你一次救活她的机会,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去做。】

 

“做什么?”

 

【让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认清心里的感情。】

 

“哈?”旗木卡卡西彻底愣住了,虽然他一开始就知道想要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代价,但这个条件也未免太莫名其妙了吧。“佐助已经回来了,也达到了和解,还要认清什么感情?”

 

【内心的真实情感,他们两个可不单单只是口头上的朋友,只不过读书太少,所以连朋友该怎么对待,对待喜欢的人又是不一样的,嗯,你们那的人知识都太少,没办法,就只有小学的课程嘛!你要知道,没有任何一个人会为了一个朋友那么执着追逐五年多,更不会为了一个朋友下跪,过呼吸。】

 

旗木卡卡西眉头皱得死紧,“不,鸣人他……”为了心目中的同伴就是可以这么做。

 

【你到底答不答应?这只是给你一次救活野原琳的机会,完成了,我再告诉你救活琳的条件。】显然这个所谓的神并不想听他说什么朋友论。

 

旗木卡卡西深吸了一口气,“好。”虽然他觉得要去撮合自己的两个学生实在是太诡异,但是现在救活琳的机会摆在面前,他不可能放过,而且,如果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真的有那方面的感情。

 

他也并不算是做坏事啊。

他心里对这样安慰着,脑海中的意识也消失了,突然出现的希望让旗木卡卡西心中的痛苦减少了一些,脚步也不再那么凝重,但他还是不想回房间。

 

“哟!这么晚,怎么还在外面闲逛啊!”浑厚的男声从前方传来,旗木卡卡西抬头看去,发现千手柱间居然坐在走廊上,手上还端着一个酒杯,惊愕的喊出声:“初代目大人,你……”

 

千手柱间挥了挥手,“要不要来喝一杯。”右手凭空出现一个空的酒杯。

 

旗木卡卡西这才看到他身旁摆放着几壶酒,旗木卡卡西走过去接过他手中的酒杯,千手柱间倒满酒,两人对碰了一下,千手柱间一口喝完,旗木卡卡西把面罩摘下来,只是浅抿了一口,他并不是喜欢喝酒的人,因为他希望自己的大脑一直保持清醒。

 

千手柱间轻笑了一声,悠悠的说:“看来你不单单和扉间一样都是白发,就连克制情绪,保持理智的思维也是一样的啊。”

 

旗木卡卡西眼眸低垂,看着酒杯中清澈的酒水,晃了晃,没有回答他。

 

“坐吧,这么晚了也不睡觉在外面逛,肯定是有心思吧。”千手柱间豪爽的拍了拍地板。

 

旗木卡卡西坐到了千手柱间对面,长长的走廊上,除了他们两个人,也没有任何人,之前宁静的氛围也被千手柱间打破了。

 

“初代目大人为什么……”

“别这么喊我,现在我可不是火影。”语气非常的沉闷,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喊我柱间就行了,那些什么礼啊,辈分啊,都抛掉吧。”

 

旗木卡卡西思索了一下,他也不是拘泥于辈分的人,将杯子里的酒一口喝光,问道:“你怎么会在外面?”

 

“被斑赶出来了。”

 

旗木卡卡西:……

没想到他居然会和宇智波斑一个房间啊,这个神还真是会安排呢,想必鸣人是和佐助一个房间吧。

 

千手柱间抬眸扫了他一眼,见他又沉闷的给自己倒酒不说话,心里不禁感慨,果然如他想的那样,是个非常内敛的人啊。

 

所以只好自己挑起话题,或者说是吐出心里的郁闷,“斑嫌我吵到他了。”

 

旗木卡卡西眉头微挑,忍俊不禁:“那你就没有想回去?”

 

“唉,我出来之后,就想着随便开一个门,但是每次进去都是斑的房间,他见到我这样开门关门的,就更恼火了,就把门锁了,我现在哪一扇门都进不去。”越说越委屈啊,他真的是每次都拿斑一点都没有办法。

 

“噗呲,”旗木卡卡西这次真的没有忍住,没想到传说中的忍界之神居然是这样的。

 

千手柱间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给两人再次满上酒杯,语气轻柔的问道:“那你呢?也是被室友赶出来的。”态度就像是一个和蔼的大哥一样。

 

“不,”旗木卡卡西摇了摇头,“我自己出来的。”

 

“为什么?因为室友不好?”

 

旗木卡卡西将酒一口喝完,好像这样能够给足他勇气一样,酒是暖的,但却不能暖和他的心脏,“不,是我的问题。”

 

“你的室友,是那个总是和斑关系不好的小鬼了吧!”

 

旗木卡卡西握着酒杯的手紧了紧,眸中闪过一丝惊讶。

千手柱间笑呵呵的说:“能够让你这样沉稳冷静的人失态,一个人在外面逛,也不回去,只有那个小鬼了吧。”

 

旗木卡卡西嘴唇紧紧抿着,崩成了一条直线,苍白的唇角没有血色。

 

千手柱间却好像没有察觉到一样,“之前在视频里看到,你和他战斗的时候,也做出了和我一样的事情了啊~”低沉的嗓音有些暗哑,就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一样,顿了几秒,继续说:“……后悔吗?”

 

旗木卡卡西摇了摇头,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

 

“我也是。”千手柱间声音非常坚定,幽暗的眸子却涌起波涛汹涌的情绪,无法隐藏,也不想隐藏,忧伤的神情一览无遗,“在我心里,木叶村的那些无辜人的生命依旧很重要,或许我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到,也没有做得很好,但是就算现在回到当时那样的情况,斑要破坏木叶的话,我还是……”吞了吞口水,喉咙里就像是卡了刺一样难受,“会杀了他,即便我知道接下来我会承受无法磨灭的痛苦。”

 

旗木卡卡西看着这样的千手柱间,本以为冰冷的心口翻滚起之前压抑的情绪,嘴唇微张,但是一个字却吐不出来,因为他知道,千手柱间不需要他的安慰。

 

他最后只是用着沙哑的嗓音说:“我只是做了我认为正确的事情而已。”

 

“什么是正确,什么是错误?”千手柱间深深吐了一口气,将心里的浊气吐出,“这些我都不知道,我很小就上了战场,见了太多人的死亡,我的弟弟,家人都是在战场上死的,那些孩子还没有真正的长大,就被迫战斗,最后失去性命,所以我想要木叶村这样可以庇护那些孩子的地方,我不想要再有人为了残忍的争斗失去性命了,人生下来不该面对这样的世界。”

 

“所以就算是我的挚友,家人,兄弟,也不能去破坏木叶,因为我和斑创建的木叶是为了保护和守护那些人而存在的,但没想到这才不到百年,木叶却不能成为庇护村子里的人了,为了保护村子,小孩子就要上战场,我看你就是其中之一吧,早早见到战争,你也受了很多的苦吧,斑说的本末倒置倒是没错,所以从现在的目光来看,我曾经做的这一切,到底算是正确?还是错误呢?”

 

旗木卡卡西哑然。

 

千手柱间摇了摇头,一只手拍在他的肩膀上,“没有什么正确还是错误,都是人命。”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活着才有希望,所以他才要阻止斑伤害他人性命的行为,即便他是为了他们的梦想。

 

旗木卡卡西神情恍惚了几秒,眉头锁紧,对上他黯然的眸子,语气非常诚恳的说道:“的确如此,人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既然你这么清楚,为什么又这么痛苦呢?当初你已经做到将当时家族与家族之间忍者厮杀的战争时期平息了下来,让忍界安定了很长一段时间,那么你就不能因为你死后的那些过错而背负在自己身上,因为没有人会不死,没有人能够预知未来。”

 

千手柱间怔了怔,看着他认真的神情,不由笑了,“没想到居然被一个小鬼看透了啊,你说的对,是我自寻烦恼。”拿起杯子在跟他碰杯,“总是说我,不如也聊聊你吧,你在烦什么?”

 

旗木卡卡西怔了一下,低着头看着已经空的酒杯,没有说话,千手柱间给他倒上酒,“你别这么克制自己,敞开心说,男人喝完酒,睡一觉,什么都会忘光的,你今天虽然没有杀死那个叫带土的小鬼,但是已经做了这样的举动,心里一定很痛苦吧。”

 

旗木卡卡西被说中心事一般,拿着酒杯的手一直在颤抖,酒水都洒了,眸子微沉,举起酒杯一口饮下,深吸了一口气,他不是喜欢和别人说心事的人,他习惯了什么都压抑在心里,但今天实在是挤压着他的胸腔,他很需要一个发泄口,或许是千手柱间之前说的话,又或许是酒的缘故。

 

“我……”低哑的声音很轻,要仔细听才能听清,他就像是用了全身的力气,才说出:“带土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伴,是我的英雄,他救了我的命,但我却没有完成他‘死’之前的承诺,杀死了他心爱的女孩子,所以带土变成现在这样,有很大原因是因为我导致的。”

 

千手柱间一只手按在他颤抖的肩膀上,用力的说道:“但是他现在回头了不是吗?”而他的斑却还执着的想要继续之前没有完成的事情。

 

旗木卡卡西抿了抿嘴唇,他觉得喉咙干涩得厉害,“是,现在能够和带土再次成为朋友,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但是当我在视频里,看到带土再一次死亡的一幕,他又救了我,我……”他举起右手捂住眼睛,发泄情绪并不是多么好受的事情,这只会让那些痛苦,愧疚全部都涌上心头,难以控制。

 

“但是那并没有发生。”千手柱间冷静的说着,“你不要为了没有发生的事情而痛苦。”

 

“理智上告诉我是这样,但是我控制不了情感。”

 

人就是这样,理智在控制他的大脑,情感却控制身体,他一直以为自己永远理智占情感的上风,所以他这么多年就算再痛苦,也能够克制,可是今天第一次,不,这不是第一次,上一次让情感占上风,控制他行为的时候,还是宇智波带土打醒他,去救琳的时候。

 

千手柱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不知道怎么劝解他,也劝解不了,因为这是心病,唯一能够做的一件事,就是给他倒上一杯酒,“作为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如果太痛苦的话,那就喝酒来麻痹自己吧。”

 

————

喜欢本篇文的话,就留下你们的评论吧!!

评论(157)

热度(5186)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