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填坑

最爱带卡

【火影】月读影院(七)

幽黄的灯光照亮着长长的走廊看不到镜头,幽静的空气中,蔓延着孤寂的气息,走廊两边的门至少有几十扇门都打开了,房间里的摆设,榻榻米上的被子都是一模一样的,就像是每一个房间都是复制品一样,可是房间里却一个人都没有。

 

‘哒哒’脚步声在走廊里响起。

宇智波带土的步伐非常缓慢,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些敞开的门,手放在门把上,再一次推开一扇紧闭的门,里面的陈设和其他房间并没有什么不同,每一扇都是他打开的,他看着那些门,就感觉和他千疮百孔的胸口一样,什么都没有。

 

空气安静的就像是感觉好像这个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一样。

可不是吗。

这里就只有他一个人。

 

他明明知道这条走廊每一扇门打开都只能进入属于他和卡卡西的房间,里面根本就不会有那个人,可他还是忍不住打开一扇又一扇门,麻木的,没有任何感觉的,做着重复的动作。

 

如果旗木卡卡西想要回来,他也会和他一样,随便打开一扇门就可以了,但是他没有,他彻底离开了,宁愿去走廊外面,也不愿意和他呆在一个空间里。

 

果然卡卡西就是个虚伪的混蛋,和小时候一样让人讨厌,在战场上话说得那么好听,最后还不是离开了,他和他果然就像是水和油一样不相容啊!

 

已经喝上头的旗木卡卡西整个人靠在墙上,手中拿着酒壶,随意的摇晃着,幽幽的说:“我感觉我真的醉了。”

 

千手柱间笑道:“那你酒量可真不行,要是斑的话,就这么点酒,只够塞牙缝的,怕是还要大战三百回合。”

 

“呵~”旗木卡卡西懒洋洋的瞥了他一眼,“我今晚听你提到斑这个字都听得耳朵起茧子了,你绝对不是一个合适的酒友,太唠叨了。”还彻底刷新了他对宇智波斑这个大BOSS的认知。

 

千手柱间被打击到了,低着头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唉,这不是好久没有人愿意听我和斑以前的事情了嘛。”

 

“所以我这是被当做树洞来发泄了吧。”

千手柱间讪讪一笑,立即转移话题,“你喝醉了,逻辑还这么清晰,肯定还能喝。”

 

旗木卡卡西将酒壶里的酒一饮而尽,接着就丢到一边,“算了吧,”摇摇晃晃的扶着墙壁站起来,“我回去睡觉了,虽然现在没有什么事情做,但是那些视频,我觉得还是不要错过比较好。”

 

“等等。”千手柱间也站了起来,但他却半点醉意都没有,笑容从脸上褪却,面色犹豫的说道:“其实有一件事情……”深吸了一口气,缓缓道:“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嗯?”旗木卡卡西挑了挑眉。

 

“我发现带土对斑的恨意很强烈,特别是之前看到视频里面,你杀了那个女孩子画面时的场景,那时候,你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当中,肯定没有注意到,我想……那个女孩子的死,或许和斑有关系。”千手柱间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且不带任何情感。

 

旗木卡卡西怔住了,原本被酒精麻痹的大脑瞬间清醒过来,明明没有风,他却觉得有股冷气出来,寒意从背脊蔓延至全身,将他的血液都冻住了。

 

千手柱间眉头皱紧,一脸担忧的看着他,旗木卡卡西的右手一直在颤抖,黝黑的眸子没有半点焦点,他吞了吞口水,张了张嘴,却感觉喉咙里像是卡住了东西,让他说不出话来。

 

他该说什么?

让他原谅斑?

他说不出来,那个女孩子的死给卡卡西和带土带来了沉重的痛苦,将他们的人生彻底改变,这些他都看在眼里,也非常的清楚,他只是像个石头一样站在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他今晚见到了卡卡西的痛苦不堪,让一个沉稳理智的人,变成现在需要用酒精麻痹自己,才能减轻心理的痛苦。

 

这个真相并不会让他好受,但是他觉得他有资格知道真相。

 

千手柱间忍不住腹诽,他果然是个残忍的人啊!

他总是说扉间太理性,其实他自己也是啊,该说不亏是兄弟吗。

 

旗木卡卡西也只是恍神了一分钟,指甲死死掐着掌心,让自己冷静下来,眸子也变得清明,抬眼对上千手柱间愧疚的眸子,淡淡的说:“谢谢你告诉我。”

 

千手柱间怔了怔,眼里的担忧更重了,卡卡西的情绪这么快就收敛的半分不露,该说不亏是他吗?但他并不想看到这样冷静的卡卡西,如果能够发泄出来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如果卡卡西对斑的有恨,他擅自希望能够帮助卡卡西,也想要替斑去承担。

 

千手柱间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再次残忍的发出疑问:“你……不恨斑吗?”浑厚的嗓音都变得低沉。

 

旗木卡卡西眼脸低垂,思虑了几秒,“如果我说不恨的话,是不是太虚伪了。”

 

千手柱间愣了一下,注视着旗木卡卡西黝黑的眸子,幽深得看不见底一般,任何情绪都无法从里面看出分毫,冷静的说出自己的看法,“你不像说谎的样子。”

 

旗木卡卡西轻笑了一声,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天花板,“恨一个人太累了,也太痛苦了,我不想去承担这样的痛苦,而且……”顿了顿,“不管我心里去恨斑,还是做出复仇的行为,又有什么意义呢?过去发生的事情不会改变,琳也不会回来。”

 

千手柱间听到这话真的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但又在意料之中,忍不住嘟囔了一句:“你果然是个理智到极致的人啊!”

 

旗木卡卡西眉眼一弯,弯成月牙的模样,“不过我现在也终于知道为什么你今天要和我这个陌生人一直说宇智波斑了,看来你对宇智波斑的执着也不比鸣人对佐助的少啊,希望你真的能够和他和解吧。”

 

千手柱间摸了摸鼻子,露出大大的笑容,“那是当然的,我怎么可能会输给一个孩子呢。”

 

旗木卡卡西转过身背对着他挥了挥手,拉开身旁的门,毫不犹豫走了进去。

 

千手柱间看着那扇门关上,无奈的抓了抓头发,小声嘀咕着:“还说什么喝醉了,根本就没有吧。”这种人根本就不可能让自己的大脑彻底麻痹,冷静到残忍的地步,只是他的残忍是对他自己。

 

千手柱间听到身后传来开门的声音,立即转过身来,扬一起抹大大的弧度,对着开门的人笑道:“果然斑不会让我一个人在外面露宿一夜的。”

 

宇智波斑背靠着门,双手环胸,轻哼了一声,目光从千手柱间身上扫到地面,“怎么?还有人愿意大晚上的和你在这里喝酒?”

 

“碰巧遇到了一个小朋友。”千手柱间也不管地上的酒瓶和杯子,走进房间,还不忘对身后的宇智波斑埋怨道:“还不是因为你不让我进来,只能喝酒打发时间了。”

 

“那你倒是潇洒,继续在外面待着呗。”宇智波斑瞪着他的背影,心里更是不爽了起来,这个家伙之前一回房间,就叨叨个不停,简直烦死个人,本以为把他丢出去了,他就能够安稳了,偏偏这几个小时他愣是睡不着。

 

而这个混蛋居然在外面喝酒,他就应该把他丢外面一晚上,不管他死活。

 

如此想着的他用力将门关上,‘啪’的一声,发出巨响。

千手柱间被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来,对上宇智波斑幽深的眸子,他浑身上下都透着不爽的气息,所以他又哪里招惹他了?

 

简直摸不着头脑。

但该顺毛的,还是要做的,所以千手柱间对他笑得非常温柔,“这么晚了,斑都还没有睡着,还愿意给我开门,我真的是……”拍了拍胸膛,真情实意的说:“感动!”

 

宇智波斑:“呵~你以为我是为你没有睡着的吗?自作多情。”

 

千手柱间顺着点了点头,“可斑还是给我开门了啊,没有让我露宿街头。”说得可怜兮兮的,“我刚刚喝酒的时候,还一直念叨你呢,想到了我们过去的时光,真是美好啊!”

 

宇智波斑嘴角微扬,之前心里的气恼瞬间消散,“那来喝酒吧。”

 

千手柱间脸上的疲惫一扫而光,“行吧,那我们就大战到天亮。”

宇智波斑满意的扬了扬下巴,还不忘嘲讽加威胁道:“呵~也不知道是谁以前喝醉了就耍酒疯,你要是敢吐的话,就死定了。”

 

榻榻米上凭空出现了一堆各种牌子的酒壶,千手柱间坐下后,拿起一壶酒递到宇智波斑面前,“我就吐了一次,而且那次还是被你打到胃了好吗。”

 

“哼!”宇智波斑挑剔目光扫了一眼房间,“如果不是这地方小,我都想和你打一架。”

“算了吧。”千手柱间无奈的挥了挥手,“打架随时都有时间,完全不急于现在嘛,之前就说好要喝一杯的,你硬是把我赶出去了。”

 

“啧,谁让你唠叨个不停。”宇智波斑一脸不爽。

 

千手柱间见此,习以为常的顺毛道:“不说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举起酒壶与他对碰,“干!”反正来日方长,眸中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

 

旗木卡卡西一回来,宇智波带土就发现了,他敏锐的感觉到空间波动,下一秒,所有开着门一瞬间全部关上,只剩下他面前的门,在看到旗木卡卡西之前,他鼻子先闻到了浓浓的酒气,鼻子吸了吸,眉头皱了一下。

 

旗木卡卡西站在屋子里,扫了一眼房间,没有看到本该睡觉的人影,感觉到背后的视线,立即转过身去,见到宇智波带土站在门外,诧异的扬了扬眉,脱口而出:“你怎么没睡觉?”

 

宇智波带土与他的眸子对视了一秒,立即又移开了视线,语气平静的说:“那你呢?为什么不睡觉?”

 

旗木卡卡西抓了抓凌乱的头发,坦诚道:“做了个噩梦,出去散散心。”不咸不淡的语气倒是一点都不像是被噩梦影响的样子。

 

宇智波带土大步走进房间,门随即关上了,听到旗木卡卡西的话,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讥讽的弧度,“区区一个噩梦,居然还能这么影响到你吗?”

 

他坐到被子上,一只脚踩着柔软的被子,另一只脚横放着,手放在膝盖上,整个人都笼罩到黑暗当中,冰冷的气息蔓延整个房间,“你身上的酒气是怎么回事?真难闻。”

 

旗木卡卡西听出他语气中的嫌弃,不紧不慢的说道:“那我先去洗个澡吧。”酒精虽然不能麻痹他的大脑,但是之前不受控制的情绪也得到了很好的缓解,现在他面对宇智波带土也能冷静了下来,不被之前的噩梦所影响。

 

宇智波带土看着旗木卡卡西走进浴室,水流的声音响起,一只手捂住干涩的双眼,旗木卡卡西又变成了懒散的模样,他心里既松了一口气,同时又涌起一股烦躁的情绪。

 

所以旗木卡卡西现在是什么情况?

是伪装?还是真的如他所说,只是去散心,那为什么这么久?

 

他一直觉得自己戴着面具,将自己彻底隐藏得很好,不管是伪装成宇智波斑,还是阿飞,所有人都被他骗了,甚至深信不疑,没有人能够看透他,没人知道他是宇智波带土。

 

而伪装也是旗木卡卡西擅长的本事,他不仅一辈子戴着面罩,甚至将自己所有的情绪全部都藏在了他那副懒散的皮囊下,即便是再亲近的人,也无法看透他真实的想法,除非他自愿表露。

 

现在他将面具摘下来了,但卡卡西依旧戴着他的面具。

这是不公平的。

 

宇智波带土的思绪很快就被开门声打断了,旗木卡卡西穿着睡衣,毛巾搭在头发上,透过浴室里的灯光,可以看到他的头发还在滴水,卡卡西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还没睡?”

 

宇智波带土故意用着冷硬的声音说:“你忘了我之前的问题吗?”

“嗯?”旗木卡卡西一脸疑惑。

 

“呵~你果然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喜欢无视别人啊。”声音变得尖锐起来。

旗木卡卡西:“……”

 

他无奈的用毛巾擦了擦头发,将卧室里的灯打开,慢悠悠的走到他面前坐下,“好吧,我的错,那请问刚刚你问了什么问题呢?”

 

他自认为自己的态度端正且诚恳,但是宇智波带土却瞪大眼睛,身体向后靠去,“啧”了一声,别过头,不看他,但语气却缓和了一些,“你为什么喝酒?”

 

旗木卡卡西愣了一下,随即懒洋洋的笑道:“因为散步的时候巧遇到被宇智波斑赶出房间的初代目,然后就和他喝了几杯,听了几小时他念叨以前和斑的往事,真是耳朵快要起茧子了。”

 

原来是这样吗?

宇智波带土余光观察着旗木卡卡西,他自认看人很准,十八年来的成长经验,也让他一眼就能够看出对方是否在说谎,可是他在面对卡卡西的时候,心里却总是存着疑虑,卡卡西太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宇智波带土继续试探道:“什么噩梦既能让你大晚上不睡觉跑出去散步,”说着又觉得自己的这话未免太关心他,似笑非笑的补充道:“不会是梦到我面具被打破时的场景吧,对你来说,就已经是噩梦了吧,以前死去的同伴再次复活成为敌人,还不如让曾经的同伴活在美好的记忆中呢!”语气轻佻,就好像漫不经心的调侃,可是眼神却非常冰冷。

 

“你在说什么啊!”旗木卡卡西无奈的伸出左手搭在他肩膀上,“虽然一开始的确让我很震惊,那只是因为你居然变成了我敌人而已,我不早就说过了吗?你还活着这件事,对我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只会更高兴啊!”

 

宇智波带土垂下眼脸,淡淡的说:“高兴是因为我活着,还是因为我不是你的敌人?”

“都有,这个话题我们好像已经说过吧,你不要总是纠结这件事了,你忘了吗?我说过,你是我的英雄。”


但是你之前想要杀了你的英雄。

宇智波带土在心里说着,但心里却没了之前那样的愤怒,只觉得惆怅和恍然。


旗木卡卡西收回手,站起身来要去关灯,“好了,太晚了,你早点休息吧。”

 

宇智波带土看着旗木卡卡西擦着头发背对着他,坐在他的床被上。

突然想到,卡卡西还是没有回答他噩梦到底是什么?

 

他不高兴的撇了撇嘴,将被子盖在身上,转过身背对着旗木卡卡西的方向,如果他不想说,那不管怎样都很难撬开,不过不管怎样,至少卡卡西没有离开,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长久的疲惫终于笼上心头,很快就进入了深度睡眠。

 

而旗木卡卡西在听到身后宇智波带土平稳的呼吸之后,转过身来,目光紧紧盯着他,他从未想过有一天还能和带土能够在一个屋檐下睡觉,就算是小时候,他们因为任务在外露宿,他们被安排睡在一起的时候,也是互相嫌弃。

 

所以现在居然能够这样平和的睡在一个房间里,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活着的带土,他不再需要面对着慰灵碑上面冰冷的名字,真好啊!

宇智波带土活着这件事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多年以来的痛苦,所以他绝对不允许宇智波带土死去,特别是再次为他而死。

 

相似的命运必须要让他改变,带土不应该这样悲惨的活着,他会让带土活着见到琳,让他们都收获幸福的。

 

旗木卡卡西定了定神,收回视线,等到把头发擦干之后,才躺在床上睡着,这一次没有再做噩梦,睡得非常安稳。

 

【大家早上好啊!现在到了吃早饭的时间了】

 

旗木卡卡西是被这个声音吵醒的,宿醉的痛苦现在彻底报复在他身上了,头疼得要命,一阵阵的牵扯着他的神经,抬起手捂着额头,眉头皱紧,慢慢的坐起身来,察觉到有一道视线落在他身上,他往那边看去,只见宇智波带土面无表情的坐在角落里,毫无声息。

 

“早上好。”旗木卡卡西笑了,心里涌起一股暖流,睁开眼看到带土活着的模样,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昨天的一切都不是做梦,就连宿醉的疼痛也彻底从身体上消除。

 

宇智波带土看着他脸上没有戴面罩的笑容,温柔的目光就像是温润的泉水一般,有些不自在的撇过头,语气平淡的说:“早上好。”

 

旗木卡卡西伸了个懒腰,“大晚上喝酒实在是太遭罪了,我先去洗漱了,你如果饿的话,可以先出门。”拿起衣柜里的一套休闲服,站起身往厕所走去,出来之后看到带土还是坐在原地,连动作都没有变,嘴角不自觉勾了勾,“哎呀哎呀~你是在等我吗?真荣幸啊。”

 

宇智波带土斜睨了他一眼,“想多了你,我又不喜欢吃早餐。”

 

旗木卡卡西扯了扯身上白色的外套,又看了一眼宇智波带土身上穿的黑色外套,居然还是同样的款式,“穿习惯了上忍服,突然穿这种衣服还真是不习惯啊。”

 

宇智波带土嫌弃的撇了撇嘴,“木叶的上忍服也就你这种人会喜欢,还从来不换,你审美有问题。”

 

旗木卡卡西摊开双手,“戴着那种面具的家伙没有资格谈审美。”走过去拉开门,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去,外面已经不是走廊,而是热闹的大厅,人来人往,大厅里放着许多桌子,坐满了人,喧哗的环境,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一般,卡卡西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房间,房间也消失了,而是一个巨大有些花俏的门。

 

“在这种空间,真的是感觉到了神灵的力量啊。”他感叹道。

 

两个人的到来引起了大厅里很多人的注意,卡卡西感觉那些人的目光有些奇怪,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脸,他戴着面罩的啊,这些人是怎么回事?

脑中立即想到昨天看的视频,脸色一变,“看来那些视频是所有人都看到了啊。”虽然一开始也能猜到,但现在直面面对那些人诡异的目光,实在是让人感觉非常不好受啊。

 

“嘁~我宁愿让他们仇恨的眼神看着我。”宇智波带土也是一脸不爽。

 

“前辈!!”大和的声音非常洪亮,他在人群中对着旗木卡卡西挥了挥手,他那一桌都是熟悉的人,旗木卡卡西脚步停了一下,侧过脸对宇智波带土说:“你和我一起过去吗?”

 

宇智波带土双手环胸,没有回答。

 

“都是十人一桌啊。”旗木卡卡西对着大和笑了笑,挥了挥手,但并没有往那个方向走去,视线扫过整个大厅,终于在人群中看到了一抹金色,而且那一桌还没什么人坐,旗木卡卡西眼睛一亮,拉着宇智波带土的手臂走过去,好在有宇智波带土的威吓在,两人走到哪里,那些人都会避开,所以一路无阻。

 

“老师,早啊!”

 

波风水门转过头对着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展颜一笑,“早上好啊。”

宇智波带土表情有些僵硬,小声说:“早上好。”

 

坐在波风水门旁边的漩涡鸣人吸了一口拉面,“卡卡西老师,带土,难道你们两个是室友吗?”

 

旗木卡卡西点了点头。

波风水门笑得更加开心了,“那太好了。”看到自己两个学生有重新修复关系的机会,作为老师自然是最欣慰的。

 

“是啊。”旗木卡卡西拉着宇智波带土坐到漩涡鸣人旁边的位置,宇智波带土除了一开始说话,就没有任何表态,任由旗木卡卡西拉着,只是在听到卡卡西说“是啊”的时候,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这一次可比昨天见到他时,说:“原来你当我室友,真好啊!”真情实意多了,一点都没有勉强的样子。

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一晚上,卡卡西就变成这样了?

 

两人一坐下,面前空荡荡的桌子上就出现了早点,所有人对此都习以为常了,旗木卡卡西环顾了一眼四周,那些偷偷看着他们的目光还是没有减少,轻叹了一口气,转过头对鸣人说:“佐助呢?”

 

“他和他哥哥吃完后就走了,卡卡西老师,你一定不知道我的室友是谁?”漩涡鸣人一脸兴奋的说,神采奕奕的模样,就差把‘快问我,快问我。’写脸上了。

 

旗木卡卡西忍俊不禁,装作想了一会的表情,“老师吗?”

“不是。”漩涡鸣人哼哼唧唧的笑了笑,就好像是因为旗木卡卡西没有猜中而得意。

 

“佐助吧。”宇智波带土淡淡的说。

 

漩涡鸣人一脸震惊的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

“除了他和老师,谁还能让你这副样子。”

 

漩涡鸣人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嘿嘿嘿…”

 

旗木卡卡西看到漩涡鸣人这个表情,想起昨天神说的让鸣人和佐助认清内心的感情,不禁开始疑惑,难道他们两个真的是不是朋友那样的感情?!

 

旗木卡卡西佯装轻咳了一声,装作漫不经心的试探道:“和佐助一个房间,你就那么高兴吗?”

 

漩涡鸣人点了点头,理直气壮的说:“那当然了。”

 

看着漩涡鸣人坦然的样子,旗木卡卡西又有些拿不准了,如果是喜欢一个人的话,难道不应该像带土对琳那样害羞吗?而且鸣人不是喜欢小樱吗?对小樱的态度也和对佐助是不一样的啊!

 

没想到他也会有为了自己学生的感情生活而苦恼的一天。

 

“快点吃吧,想些什么呢?”宇智波带土打断了旗木卡卡西的思绪。

 

漩涡鸣人立即转过头来看着旗木卡卡西的脸,一副‘我要看脸’的好奇表情。

 

旗木卡卡西:……

 

宇智波带土“嘁”了一声,“鸣人,帮我拿一下你面前的纸巾。”

“噢噢”漩涡鸣人转过头去拿纸巾,在回头递给他的时候,旗木卡卡西面前的碗都空空如也了,“……”立即反应过来,“哇,太狡猾了吧!!”

 

“哈哈哈哈”波风水门笑得非常开心。

坐在波风水门旁边的千手扉间吐槽道:“真是恶趣味。”

 

旗木卡卡西也笑得非常开心,每次看到自己学生被戏耍的时候,都让他非常满足,不过他不可能表现出来的,所以转移话题道:“二代目大人,你的室友是谁啊?”

 

“我啊。”波风水门说。

 

“哟!早上好。”浑厚且响亮的男声从背后响起。

几人转过头看去,就看到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并排站着。

 

千手扉间面无表情的说:“就知道你们两个会住一个房间。”

波风水门说:“初代目精神不错。”

 

“哈哈哈哈”千手柱间坐到千手扉间旁边,一脸兴奋的说:“昨天晚上和斑喝了一晚上酒,都没睡觉,不过我怎么看扉间你好像也没怎么睡的样子。”

 

波风水门替他回答道:“昨晚二代目出去探索这个空间是怎么回事了,出去了两个小时,回来之后,又研究了一晚上。”

 

千手柱间一听倒是没有意外,只是拍了拍千手扉间肩膀说:“扉间你的好奇心还是这么重啊,不过也要注意身体啊,而且神的力量还是没必要去探索了。”

 

千手扉间缄默不语。

漩涡鸣人已经吃完拉面了,擦了擦嘴巴,“呐呐,你们知道通过那个门可以去哪吗?之前我和佐助走了几次,每一次都不是回的房间,而是四个不同的空间,也没有回那个电影院。”他口中的门是那个花俏的门,这里唯一的一扇大门。

 

千手扉间说:“四个空间都是不同的娱乐设施和棋牌室,看样子是提供给我们玩乐的。”

千手柱间眼睛一亮,兴高采烈的说:“那也就是有赌……”

 

宇智波斑瞥了他一眼,“又不能赌钱,有什么意思。”他们现在完全是封闭的环境,赢和输都没有赌注。

 

千手柱间一脸佛系,“赌博重要的是享受过程,结果并不重要。”

“结果的确不重要,因为都是你输。”

 

“哈哈哈,刚刚纲手婆婆知道有赌场之后,也非常高兴的过去了。”漩涡鸣人笑嘻嘻的说。

千手扉间点了点头,一本正经的吐槽道:“嗯,两个赌运极差的人一起赌,的确可以比谁输得更惨。”

 

千手柱间顿时被打击得抬不起头了。

 

旗木卡卡西看宇智波带土放下筷子,便对他说:“我们要不要也去看看其他空间是什么样的。”

宇智波带土点了下头站起身,两人并排离开。

 

漩涡鸣人左右看了看,眼睛很快捕捉到人群中一个人站着的宇智波佐助,立即站起身对他挥了挥手,并喊道:“佐助!!!”声音极大,洪亮的整个大厅都听到了,所有人都看了过来,而漩涡鸣人还一点察觉都没有,目光直直的盯着宇智波佐助。

 

只看到宇智波佐助的脸刷的一下变得通红,不过这是气的。

 

而还没有走出去的旗木卡卡西也听到了漩涡鸣人的声音,脚步顿了一下,脸色有些复杂的往后看了一眼,就看到宇智波佐助已经走到漩涡鸣人身后,并且有拳头用力敲了他脑袋一下。

 

或许他们两个真的有那方面的感情吧。

 

宇智波带土看他停下脚步,疑惑的挑了挑眉,“怎么了?”

旗木卡卡西摇了摇头,心里还没有完全接受自己的两个男学生居然真的有可能会互相喜欢这个事实。

 

宇智波佐助气愤的用力打了漩涡鸣人一下,“白痴,那么大声做什么?”难道他还不够引人瞩目吗?

 

漩涡鸣人捂着被打的脑袋,也非常理直气壮的说:“我这不是怕你看不到我嘛。”

“就你这头亮眼的金发,谁看不到啊!!”宇智波佐助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这时才扫了一眼桌子旁坐着的其他人,“而且就你们这桌没人敢靠近。”

 

波风水门讪笑的抓了抓头发,“同样是金发的我心情复杂呢!”

 

“鼬哥呢!!”漩涡鸣人问。

宇智波佐助一脸不爽,“那是我哥哥,你干嘛这样喊他。”

漩涡鸣人理直气壮的说:“你哥哥就是我哥哥,我们是兄弟嘛。”

 

宇智波佐助眼睛瞪圆,横了他一眼,“谁和你是兄弟啊!!”不过还是回答道:“他和止水去图书室看书去了。”止水那个混蛋,小时候就和他抢哥哥,现在活过来了,还和他抢。

 

一想到他们两个居然住在一个房间,就非常来气。

 

千手柱间见宇智波斑吃了几口就没有再吃了,便说:“肚子里全是酒,的确吃不下去,我们也去看看其他空间是怎么回事吧。”

 

宇智波斑站起身,两人走到哪,哪里原本吵杂的声音都安静了下来,不过两人都不以为意,走到门里面,一眼扫过里面喧哗的环境,这是一间酒吧,昏暗的环境,耀眼的灯光闪烁着,动感的音乐都让人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我现在可不想喝酒了。”千手柱间摸了摸肚子。

“走吧,换一个。”宇智波斑转过身,刚要走出大门,就听到不远处传来:“诶诶诶——!!那个神真的是希望我们不恨宇智波斑他们吗?”惊讶的声音很大,再加上忍者的耳朵不努力就非常敏锐,两个人自然听得一清二楚,两人对视了一眼,都停下了脚步,宇智波斑往声音的方向走了几步。

 

幽暗的环境正好将他隐藏在黑暗中,没有人察觉。

 

“我们也只是猜测啦,你想想看,神说希望和平,那么就是不喜欢战争吧,再加上又让我们选择是否恨宇智波斑他们,而且复活的就是两个宇智波,恐怕就是希望我们不要仇恨宇智波。”

“神为什么要这样?”

 

“切,谁知道呢,但是别忘了,昨天神可是说过宇智波斑的想法是正确的,恐怕神也是有私心的吧,说不定是喜欢他,不然干嘛总是播放那些和宇智波有关系的视频,怕就是给我们洗脑,让我们原谅他们。”

“真的吗?神也会这样吗?可是宇智波斑他们杀了那么多人啊!!”

“这都什么世道啊,但是你们想想,视频上那些夸奖宇智波他们的弹幕,难道真的是坏人反而更受人喜欢吗?”

 

“如果神真的有这个意思,那我们……”

“所以我们要不然就顺从神意算了,说不定神一高兴,就把我们的家人和朋友都复活了呢?”

“说得对,如果神再让我们选恨不恨的时候,就选不恨好了。”

“宇智波斑他们做的事情天理难容,但没想到……唉,像我们这种人,也没能力和神斗的。”

 

宇智波斑听着那些人继续说着数落他罪行的话,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他甚至想要笑出声来,但他没有,只是看向身旁脸色不好的千手柱间,“看到了吗?这就是人类啊,虚伪又无能,既然说什么顺从神意,呵呵呵……”

 

“你就是太天真了,就算是神也不可能让这个世界和平的。”

 

千手柱间没有说话,只是深深的看着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却对他这样的态度非常愤怒,难道他说的不是事实吗?

 

“在这个空间里,已经规定了不可以打架,不会有人受伤和争斗,神给我们提供了娱乐场合,美食更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满足了人的各种欲望,我甚至敢断言,就算无限月读都没有这样美好,但是人类只要聚集在一起,他们甚至开始揣测、猜疑神的用意,哈哈哈哈,真是可笑啊,简直要笑死我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掩盖了音乐的声音,之前那些谈话的人自然也注意到了这里。

 

原本喧哗的人声彻底安静了下来,整个屋子里只剩下音乐的声音。

 

千手柱间眸中闪过一丝忧伤,并没有反驳他的话,良久,他才说:“斑,在等等吧。”他甚至用着祈求的语气。

 

在等等,等什么呢?

他自己都不知道,等待人类达到想法一致的一天?

那是不可能的,是一个人,都有独立的思想,那只有白绝,这样的木偶,才会思想统一。

 

宇智波斑脸上的嘲讽,愤怒在听到千手柱间祈求的语气后,也消散了,心里只觉得空荡荡的。

他想要和平,却厌恶人类,他是这样的矛盾。

昨天看到的那些视频,他决不能说冷漠的没有任何想法,听到漩涡鸣人和千手柱间的话,他又怎么可能真的没有半点动容。

 

他又不是一个天生残暴的人,又不是真的想要将人类杀光才得到和平。

他昨天说的成为人类的公敌,不过是根本就达不到他梦寐以求的和平,说出的消极、愤怒的话而已,他对这个世界,早就没了希望。


原本无限月读才能实现的,每个人都满足自己的欲望,形成的幻想世界,就不会再有人和人之间的思想争斗,阴谋诡计,在那样幻想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是自己思想的主宰。


————

这一章没有视频啦,喜欢本文就留个评论吧,么么哒!!

评论(88)

热度(432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